外拍遇上坏天气 独特后期打造完美蓝天(4)

2014年07月02日 09:11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第六步:基本的画面效果已经出来了,请保留刚才你用心擦拭的蒙版,可能等会你还会用到,就可以直接复制使用了,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劳动。我做个演示:我在添加一个空白图层。然后这次用深蓝渐变让天空蓝稍微有些层次感。透明度调整到10%。 

外拍遇上坏天气 独特后期打造完美蓝天

外拍遇上坏天气 独特后期打造完美蓝天

  然后我们按住ALT键+点住刚才擦过的蒙版向上面这个图层拉,就复制过去了,如果不按住ALT直接往上拉就是把蒙版拉倒上面的图层,ALT起到复制的作用。这样我们就不用重复擦拭的劳动了。

  图层有点多了,会乱,我给它键个组,起名:修复组。这样好分辨。(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制定的)

外拍遇上坏天气 独特后期打造完美蓝天

外拍遇上坏天气 独特后期打造完美蓝天

  做到这里可能有些朋友会说电脑有点卡,么关系我们调整一下图像大小,因为你上传也需要缩小到5M以内,我们不是商业用途,保持在1M-2M之间够了。打开—图像—图像大小,我把参数调整到了宽度2000像素,下面的约束比例记得打开,这样宽度和高度是同步压缩的。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