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遇上坏天气 独特后期打造完美蓝天(3)

2014年07月02日 09:11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第四步:我们图像构图已经修复的差不多了,然后我们检查一下画面中有木有还有地方需要修改的。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开始要调整天空颜色了。有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他们的天空素材添加后有些假,因为曝光不同,环境光线还有虚化效果等等各种因素。

外拍遇上坏天气 独特后期打造完美蓝天

外拍遇上坏天气 独特后期打造完美蓝天

  我们添加一个空白图层,(为准备做蓝天背景准备),接下来我们选择渐变工具,然后点出渐变模式-选择(简单)就出现了蓝色由深到浅的渐变方式。天空在蓝它也必须有一个有浅入深的层次感,所以我选择用渐变来加工它。

  第五步:我选择淡蓝色渐变,然后选择渐变工具在空白图层,从下往上拉。渐变效果形成,调节图层透明度到50%这样可以看清楚我需要擦拭的地方。 有摄友会问,为什么要从下往上,这个可以根据主图光源方向来判定拉动的方向,比如主体的右侧有光,那我们从右往左,根据现场环境光线来配合决定从哪个方向 拉动由浅入深。 图层模式选择正常,模式里面有一个正片叠底的模式稍微接近。但个人感觉画面效果还是差一点点,所以我选择正常模式。 

外拍遇上坏天气 独特后期打造完美蓝天

  然后添加蒙版,用画笔工具将人物和绿地擦出来。

  PS:有摄友会问可以使用魔棒工具等其它方法,在这里我想说PS有强大的工具组,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和方式去操作。用最快的方式,最好的效果达到你心目中的画面,我个人还是偏好于使用画笔工具多点。

外拍遇上坏天气 独特后期打造完美蓝天

  PS:上次有摄友问我为什么用笔刷擦出来的边缘很硬没有柔化感,这个你选择笔刷的时候要使用边缘柔化笔刷,硬度上面要进行调节一下。(有很多朋 友说用橡皮擦也一样的,在这里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们,不一样的,因为加了蒙版用笔刷,有地方擦多了你只需要用一根手指按X键切换黑白色,橡皮擦你要用两 根手指按CTRL+Z,倒退一步,节约一根手指也是好的,大家说是不拉。)擦出效果后我发现还是深了点,然后调整了透明度到15%感觉不错。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