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199美元专门用来录GIF的相机 你会买单吗

2014年05月21日 11:12   爱活网    收藏本文     

  使用一些小工具来制作GIF动画图片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一台只是用来拍摄并生成GIF的相机就会显得过于“豪华”了。

卖199美元专门用来录GIF的相机你会买单吗

  昨天,在供人们筹集创意项目资金的网站Kickstarter上,一台名为Otto的相机发布了。整台相机只有一个镜头和一台树莓派(Raspberry Pi)超微型计算机组成,机身看上去十分简单,具有一次性防水功能。

  除了快门按钮外,这台相机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功能:一个小型的曲柄,转动它就可以进行动态照片录制,不动便是暂停,反方向转动便能倒回或者停止录制。所录制的内容能够以GIF的格式同步到智能手机的app上。事实上,这个app负责了除了录制动画外的其他所有操控。Otto开发小组同时也开发了一些滤镜以及趣味拍摄选项,比如延时摄影,这些设定选项都会被同步到相机内部的树莓派微型计算机中。

卖199美元专门用来录GIF的相机你会买单吗

  但Otto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这台500万像素的相机看上去还算好但远远算不上精致,尽管有一些拍摄模式可选,但生成GIF动画对于现在的人们而言并不能算“杀手级”的功能。录制动画时需要转动曲柄也注定了拍摄的过程不能保持稳定,至少在习惯操作前是如此。

卖199美元专门用来录GIF的相机你会买单吗

  相机的软硬件都可供开发者进行修改,这提高了一些趣味性。开发小组已经发布了相机的SDK,另外在黄色Logo下隐藏着一个Micro USB接口。如果你要在Kickstarter网站上购买一台,那就需要花199美元,如果你只是想用来制作GIF动画的话,这个价格显然有些偏贵了。

  Otto的开发者希望能够筹到60000美元,他们计划在今年12月时向支持者们出货。如果一切顺利,你在明年就能看到一台专门拍摄GIF的相机问世了。

卖199美元专门用来录GIF的相机你会买单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