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五招 让你从此告别模糊的照片

2014年05月20日 08:26   摄影之友    收藏本文     

  在摄影教学多年内,看到非常非常多的同学在转用DSLR后,看到喜欢的画面便举机拍摄,可惜拍出来的相片因为各种原因变得模糊,令得出来的效果比使用旧式全自动傻瓜机更差,看完这篇文章,你从此拍出来的相片会变得绝对清晰!上课铃声响了!

  拍出模糊相片的原因:其实会拍出模糊相片,不外乎三个主要的原因,只要我们清楚记着这个要点,再逐一解决,你的相片从此会更锐利!

  先看看这三个原因:

  (一) 自己/手/相机移动

  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因素便是身体,特别是手(即时手震),或是相机在快门开启时移动。

  身体:若果手持相机的姿势不好,重心不够稳定,身体便很易移动,特别是在蹲下时更甚;

  手震:就算你的手有多么稳定,正常的人类一定会有“手震”的情况发生,当然,若果你的手震得越明显,相片变更容易变模糊了;

  相机:即使你也相机架在三角架上,若果三脚架不够稳定,或是风太大,也会令相机移动,导致相片模糊。

让你从此再也没模糊的照片

  手震会导致相片变模糊

  (二) 被拍摄之物件/人物移动

  另外一个会令相片模糊的因素便是被摄之物件或人物移动,这样就算你的相机很稳固,若果快门不够快,也会令相片丧失清晰度。其中很容易理解的例子,便是在拍摄行驶中的汽车时,直接拍摄有机会令相片变模糊。

让你从此再也没模糊的照片

  拍摄这张相片时已对好焦,相机架在三脚架上,但船还是模糊了,因为浪大,船在慢快门下也会移动。

  (三) 对焦失败

  最后一个很有机会令相片不够清楚的原因便是对焦失败- 特别是在大光圈或浅景深下,若果对焦点不是放在主体上,主体便很大机会变模糊了!

让你从此再也没模糊的照片

  不好好对焦,很大机会会拍出模糊的相片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