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发布新款400mm f/2.8专业长焦镜头

2014年05月14日 15:00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数码讯 5月14日下午消息,尼康发布一款兼容尼康FX格式单反的大光圈超远摄定焦镜头——AF-S尼克尔400mm F/2.8E FL ED VR及一款1.4倍增距镜——AF-S TC-14E III。预计于8月下旬开始销售。

尼康发布新款400mmf/2.8专业长焦镜头AF-S尼克尔400mm F/2.8E FL ED VR

  AF-S尼克尔400mm F/2.8E FL ED VR是一款400mm大光圈超远摄镜头,采用2枚萤石镜片、2枚ED玻璃镜片以及纳米结晶涂层,为了保证镜头轻便性,除了采用萤石镜片以外,镜筒还采用了镁合金材质部件,镜头重量从4620g减重到3800g,减重超过800g。三脚架连接环利用其轴承结构可确保横拍和竖拍之间的顺畅切换,并提高了耐久性。

  AF-S尼克尔400mm F/2.8E FL ED VR镜头还配备了电磁式光圈驱动机制,在高速连拍时有助于实现更稳定的曝光控制;镜头的VR减震功能则提供相当于快门速度提升4.0档*的相机抖动补偿效果。

  此外,镜头新增了运动减震模式,针对运动员参加体育比赛等剧烈运动的拍摄场景,通过对相机抖动做出补偿来优化跟踪拍摄对象。镜片最前端采用的氟涂层半月形保护玻璃是利用尼康独有的制造工艺制成,具有更强的耐久性。

尼康发布新款400mmf/2.8专业长焦镜头AF-S TC-14E III增距镜

  AF-S TC-14E III增距镜是一款采用新型光学设计的1.4倍增距镜,其渲染性能接近于使用最大光圈进行拍摄的主镜头。该增距镜在镜头表面的最前端和最后端也采用了和AF-S尼克尔400mm F/2.8E FL ED VR镜头相同的氟涂层。

  AF-S尼克尔400mm F/2.8E FL ED VR镜头的主要特点:

  兼容尼康FX格式数码单镜反光相机,最大光圈f/2.8,焦距400mm的超远摄定焦镜头;

  出色的光学性能源自新型光学设计——采用2枚萤石镜片、2枚ED玻璃镜片以及纳米结晶涂层;

  采用萤石镜片和镁合金材质部件使重量更轻;

  采用轴承结构的三脚架连接环;

  配备电磁式光圈机制,高速连拍时实现更稳定的自动曝光;

  内置VR减震功能,提供相当于快门速度提升4.0档*2的相机抖动补偿效果;

  采用运动减震模式;

  镜片最前端的氟涂层半月形保护玻璃利用尼康独有的制造工艺,具有更强的耐久性;

  当使用尼康DX格式数码单反相机时,有效视角等效于35mm[135] 格式下的600mm焦距的视角。

  AF-S TC-14E III增距镜的主要特点:

  渲染性能接近使用最大光圈的主镜头的1.4倍增距镜;

  镜片表面最前端和最后端的氟涂层采用尼康独有的制造工艺。(晓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