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也便携 大底DC佳能G1X Mark II评测(4)

2014年05月12日 00:15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四、基础性能测试

  1、白平衡测试

佳能G1X Mark II不同白平衡模式准确度测试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自动白平衡:准确还原现场色调,
偏亮丽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白炽灯白平衡:能还原现场光线色调,
轻微偏暖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手动白平衡:准确还原物体原本色彩

  在自动白平衡环境下,佳能G1X Mark II能准确的还原本身色彩,偏亮丽但差别很小,白炽灯白平衡下能还原现场光线色调,轻微偏暖,手动白平衡下有效地还原了物体固有色彩,色温准确。

  2、ISO噪点测试

  在测试前小编先介绍测试环境:相机放置在三脚架上固定并关闭防抖,焦距调整至62mm,光圈收到F8,将降噪程度调整至低的同时开启倒计时拍摄。在手动色温白平衡的环境下对色卡进行拍摄,并对色框区域进行100%截图。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ISO测试截取示意图

佳能G1X Mark II不同ISO噪点测试
ISO 截图一 截图二
100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200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400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800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1600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3200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6400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12800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专业也便携大底DC佳能G1XMarkII评测(4)

  从不同ISO的100%截图来看,在ISO100-800之间的噪点表现并没有差距,画面都比较干净,细节表现细腻,1.5寸传感器和DIGIC 6影像处理器都保持了一定水准;在感光度1600和3200时,出现了少量噪点,但和ISO800以下画质的差别还是比较小的,可见G1X Mark II的整体控噪水平非常不错;从ISO6400开始,噪点就开始明显增多,画面纯净度下降,细节受到影响;在ISO12800时,噪点出现更多,但还处于可用状态。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