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备机 佳能G1X Mark II评测操控篇(2)

2014年05月06日 04:10   泡泡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无光学取景器 整体外观更小巧

  不少人很看重对一款产品的第一印象,我也是其中之一。在第一眼看到G1X Mark II时觉得完全没有G1X那种专业霸气的感觉,但细细把玩后却让人爱不释手。这次G1X Mark II来了个全面大修身,并采用流线型设计,但依旧选用与G1X一样的金属物料铸造,做工非常扎实。不过G1X Mark II瘦身视觉效果很明显,而实际体重却由上代534g增加至553g,但不就是有人喜欢这种厚重的压手感么,当然,对于女性用户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好消息。

最佳备机佳能G1XMarkII评测操控篇(2)

完美瘦身后的佳能G1X Mark II

  G1X Mark II在外观上最受争议的可能就是把光学取景器给拿掉了,但我能说这是一大快事吗?要知道原来G1X身上搭载的取景器沿袭自1/1.7英寸小底G系列,先不说取景范围不大,而且广角端时还能看见镜头实在是有点无语。其实说实话,虽然光学取景器是能帮我们在必要时省些电,但大多数情况下使用的几率少之又少,综合考虑下来,光学取景器就显得鸡肋了,而取消掉取景器以缩减体积,我认为是明智之举。

最佳备机佳能G1XMarkII评测操控篇(2)

  机顶按键布局全面大移位,不论曝光补偿、拍摄模式、回放及闪光灯位置都完全摆脱上代影子,但经过改良后的G1X Mark II我觉得在操控上更简单,也更容易上手。

最佳备机佳能G1XMarkII评测操控篇(2)

佳能G1X Mark II机背按键布局也有不小变化,新增MF手动对焦快捷按钮

最佳备机佳能G1XMarkII评测操控篇(2)

整体更小巧,手柄握持感很不错

最佳备机佳能G1XMarkII评测操控篇(2)   最佳备机佳能G1XMarkII评测操控篇(2)

广角与长焦拍摄时镜头筒长度变化

最佳备机佳能G1XMarkII评测操控篇(2)

搭载NFC模块,更加方便文件的分享与传输

  G1X Mark II不仅增加了WiFi无线传输功能,同时也是佳能第一款搭载NFC 近场通讯功能的数码相机,能够使智能移动设备与相机的互联变得轻松容易,操作步骤更加简化。

最佳备机佳能G1XMarkII评测操控篇(2)

  在续航能力方面,G1X Mark II放弃了前代容量仅为920mAh的NB-10L锂电池,而改用新型NB-12L电池,容量高达1910mAh,超过前代的两倍还多,续航力约在240张左右。我想,这也是大家都喜闻乐见的新改进吧。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