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器材无关 简单几步解决单反出片灰蒙蒙

2014年04月25日 09:14   蜂鸟网    收藏本文     

  时常有刚入行的摄影爱好者问,为何我用的单反出片效果不好,白天拍市区的小公园都有种灰蒙蒙的感觉,好像隔着一层纱,越远的景物越严重。是不是高端设备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单反相机这样的原因是尽可能的保留更多的灰阶,也就是“宽容度”。尤其是raw格式保留了传感器捕捉到的所有原始图像相机,这样看起来单反比较 低,照片显得不够立体,所以需要借用ps或lr等软件来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下面邀请单反爱好者小兽Michiyo来分享她的经验。

  首先,靠设备改变效果的成本非常高,但有时候效果靠肉眼还不一定能辨识。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光线好一切都好。

如何解决单反出片灰蒙蒙问题

如何解决单反出片灰蒙蒙问题

  然后我们来谈谈低成本高效率的成像效果改变方法——后期。在这里贴一个让大家从头开始学后期的教程显然不靠谱,我就拿自己拍的片子举例子,简单说几个根据不同情况的用ps来改善的方法。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