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高不等于画质好 新手如何挑单反(2)

2014年04月18日 08:27   摄影之友    收藏本文     

  小​​相机大光圈=单眼大光圈

  “这台小DC的光圈超大的,跟单眼一样。”这常常是我听人家想买某DC的原因,也真的不能完全这样看。

像素高不等于画质好新手如何挑单反(2)

光圈

  我说一下大光圈的优点。它的好处在于提高快门速度与散景(对焦点外模模糊糊的风格)。快门来说DC与DSLR逻辑是一样,大光圈是可以有比较高 的快门速 度,但是散景则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依据感光元件的大小,同样是f1.8,小DC与全幅散景可是会差超级多,别幻想小相机f1.4 可拍出全幅单眼f1.4的散景。

  大光圈镜头,尤其是各家顶级的定焦镜,品质与DC更是完全不能比。单眼用户并不是喜欢装型男拿个笨重的相机与定焦镜,那是有它的原因。简单来说,别期待小相机因为大光圈可以拍出全幅单眼品质。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