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摄影中怎样做出惊艳的后期

2014年04月11日 08:30   蜂鸟网    收藏本文     

  有朋友会提出这样的问题,白天拍市区的小公园都有种灰蒙蒙的感觉,好像隔着一层纱,越远的景物越严重。

  那么,请看几组图,这组通透不?

风光摄影中怎样做出惊艳的后期——实战篇

图片来源于知乎叶明

  这样呢?

风光摄影中怎样做出惊艳的后期——实战篇

图片来源于知乎叶明

  细节对比。

风光摄影中怎样做出惊艳的后期——实战篇

图片来源于知乎叶明

  也许这个答案很简单,很粗暴,但真的,在天气并不是灰蒙蒙,你拍出来的却是灰蒙蒙时,很多情况下,仅仅是因为——没有后期。

  要做“精致”的后期,就一定不要用对比度,饱和度这种对全局进行调整的选项,如果实在要用,也要先建立选区后再用,好的后期一定是分区调整的,比如用通道,可选颜色,选区,蒙版等,它们的特点都是局部调整,比如通道中你选蓝色通道,他就不会破坏绿色和红色通道,

  另外,这种后期不是简单几步就能搞定的 ,分区调整就是要麻烦一些。但如果仅仅只是做简单的后期,那么使用对比度,饱和度基本上就可以了。下面我就和大家说说上面提到的分区调整法。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