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变身大师 摄影必须修炼的5大秘籍(5)

2014年04月08日 08:0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秘籍四:瞬间和慢世界

  快门,绝对是相机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快门只有快慢之分,但是快速快门和慢速快门分别能够记录下事物的瞬间和慢世界。快速的快门其实就是我们经常拍摄所使用的,非常的普遍,所以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我们接下来的秘籍主要以慢世界来展开。

华丽变身大师摄影必须修炼的5大秘籍

慢下来的世界非常美

  ● 流水、夜景

  无论是夜景、还是车流或者流水,较长时间的曝光能够让这些的事物呈现的更唯美、更清晰。尤其是在夜晚拍摄,如果是正常快门速度拍摄,就需要搭配大光圈和高ISO,画面会出现很多噪点,影响观看的感受,长时间曝光则是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华丽变身大师摄影必须修炼的5大秘籍

车流的作品

华丽变身大师摄影必须修炼的5大秘籍

流水的作品

华丽变身大师摄影必须修炼的5大秘籍

夜景的作品

  拍摄长时间曝光的时候,最好是将相机固定在一个地方,然后使用较长时间的快门速度曝光,搭配上小光圈和低ISO的参数调节,然后按下快门等待即 可。在这里大C为大家分享一个小窍门,如果拍按下快门是相机抖动一下影响拍摄曝光的质量,可以选择开启2秒延迟拍照模式,这样按下快门2秒后相机才会开始 曝光。

  相机参数调节总结:

  1、使用M档(手动挡)或者TV档(快门优先档);

  2、选择30秒曝光时间;

  3、选择f/16或者f/22光圈档位(根据周围光线强度,光线相对较强选择f/22,光线相对较弱选择f/16);

  4、选择感光度ISO 100;

  5、固定好相机然后拍照。

  ● 星空

  拍摄星空与拍摄一般的长时间曝光和夜景完全不同。首先就是环境的限制非常多,一般的夜景我们随时都可以拍摄,但是拍摄星空必须选择在空气质量非 常好并且天气晴朗少云的夜晚(有雾霾或者多云会挡住天空,无法拍摄)。此外,需要选择在漆黑纯净的环境拍摄最佳,这样可以避免城市或者人为造成的光污染, 影响照片的效果。

华丽变身大师摄影必须修炼的5大秘籍

星空的拍摄作品

  拍摄星空,首先就需要大家将相机调节到M档位(手动挡),然后选择30秒曝光时间,如果能够搭配B门的拍摄,超过30秒的曝光时间能够达到更出 色的效果。在光圈方面,选择所使用镜头的最大光圈,比如f/1.2、f/1.4、f/1.8、f/2.8、f/3.5等等。在感光度方面,就要看自己所使 用的相机的控噪能力了,对于一般的单反来说,使用ISO 800就已经是极限了,高端单反可以使用到ISO 1250或者ISO 1600,毕竟长时间曝光会严重影响相机的控噪能力,所以感光度太高会让画面糊掉,没有美感了。

  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一句,星空我们肉眼看着星星很多,但是镜头是无法对这么弱小的光进行对焦的,所以必须采用手动对焦,对焦的方式也很简单,就是把对焦环转到无穷远的位置即可。

  相机参数调节总结:

  1、使用M档(手动挡);

  2、选择30秒曝光时间(或者B门,达到超过30秒的曝光时间);

  3、选择镜头的最大光圈档位(例如f/1.2、f/1.4、f/1.8、f/2.8等等常见镜头档位);

  4、选择比较适中的感光度(比如ISO 800、ISO 1250、ISO 1600等等,根据自身相机的控噪能力选择);

  5、固定好相机然后拍照。

  ● 光绘

华丽变身大师摄影必须修炼的5大秘籍

光绘作品

  视频中已经详细的教给了大家实现光绘摄影的步骤和方法了,这里就不再重复的介绍了。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