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旗舰表现 宾得全新数码单反K-3测试

2014年04月08日 07:06   佳友在线    收藏本文     

  去年下半年,宾得发布了全新旗舰单反相机PENTAX K-3。作为前代K-5 II/K-5IIs的后继机型,K-3在性能和配置上有了大幅的提升,如果说K-5 II/K-5IIs是之前K-5的小改进产品的话,那么K-3则是一款彻底的改款产品。以K系列的旗舰性能为设计目标,宾得K-3(资料 报价 图片 论坛)提供了诸多先进功能,包括约 2400万有效像素的高分辨率影像;新的27点自动对焦系统;每秒约8.3张的高速连拍;新设计的86,000像素RGB光测传感器实现高精度曝光控制; 全新、大型,高分辨率的LCD显示屏;以及新设计的更大、更亮的光学取景器。

新旗舰表现宾得全新数码单反K-3测试

  另 外,全新低通滤镜模拟器,这是专为K-3特别研发的高度创新的功能,允许用户有效地抑制摩尔纹,而无需实际在相机内安装一片光学AA抗锯齿(低通)滤镜, 对于特定的场景或被摄物可选择过滤或无过滤器拍摄。最后K-3也具有大幅改进的影片录制性能以及智能手机连接功能。同时经过时间考验的防尘,全天候防水的 机身结构,确保可靠、无暇的野外操控性能。

新旗舰表现宾得全新数码单反K-3测试

PENTAX K-3银色豪华版

  在K-3发布的同时,PENTAX K-3银色豪华版也将同期发布——全球限量2000台。该款限量版机型配有银色的机身和银色手柄,更为匹配银色版本的高性能Limited系列镜头,专为再现卓越影像而设计。该特别包装还含有一款专有的真皮风格的背带和一块备用电池。

新旗舰表现宾得全新数码单反K-3测试

PENTAX K-3

  可以说,这次的K-3是一款非常有诚意的产品,升级幅度可以说是K系列历代中最大的一次。不过这次我们测试的样机是一款黑色的普通版产品,而具体表现如何我们在测试中来发现。首先我们来看看K-3的详细参数。

  宾得K-3详细参数:

  机身类型机身类型 单镜头反光数码相机

  最大分辨率 6016×4000

  照片长宽比 3:2

  有效像素 2400万像素

  实际像素 2500万像素

  传感器尺寸 APS-C格式传感器(23.5×15.6mm)

  传感器类型 CMOS

  图像处理器 PRIME III

  感光度 自动、ISO 100-51200

  白平衡模式 9种

  图像防抖 有

  焦点数量 27点

  镜头卡口 宾得KAF2卡口

  LCD屏幕连接方式 固定式

  屏幕尺寸 3.2"

  屏幕类型 TFT LCD液晶屏

  屏幕分辨率 103.7万画点

  触摸屏 否

  取景器类型 光学取景器

  取景器视野率 100%

  取景器放大倍率 0.95倍

  最慢快门速度 30s

  最高快门速度 1/8000s

  曝光模式 12种

  内置闪光灯 有(弹出式)

  闪光距离 13m

  外接闪光灯 支持(热靴、无线)

  闪光模式 自动、开/关、防红眼、慢速同步、慢速同步+防红眼、后帘同步、高速、手动

  最高同步速度 1/180s

  最高连拍速度 8.3fps

  视频分辨率 1920×1080(60i、50i、30p、25p、24p)、1280×720(60p、50p、30p、25p、24p)

  存储方式 双SD卡槽,支持SD/SDHC/SDXC内存卡

  电池 D-LI109锂离子充电电池或4颗AA电池

  续航能力 560张

  工作重量 800g

  尺寸 131×100×77mm

  方向传感器 有

  间隔拍摄 支持(9999张)

  GPS 可选附件

  GPS附件 O-GPS1

新旗舰表现宾得全新数码单反K-3测试

PENTAX K-3正面

  从外观来看,K-3基本沿袭了自K-7以来紧凑简约的设计风格,官方公布的三围尺寸约为131.5x100x77.5mm,只是高度和厚度上比K-5II/IIs略有增加,但是和同类的产品相比在体积上的优势依然显著。

新旗舰表现宾得全新数码单反K-3测试

PENTAX K-3 背面

  在 K-3的机身背面配备了一块3.2英寸约103.7万点LCD液晶显示屏(长宽比为3:2)。除了其采用广视角的设计以外,在前面板还配备了独特、耐用的 air-gapless构造强化保护玻璃,消除了与LCD显示屏之间的空气间隔,可有效地在户外减少光的反射和散射,提高可视性。在回放的时候,K-3甚 至允许用户以实际大小的放大倍率检查所拍摄的图像。不过如果可以设计成翻转取景的话,相信用户会更为喜欢。

新旗舰表现宾得全新数码单反K-3测试

PENTAX K-3 侧面

新旗舰表现宾得全新数码单反K-3测试

PENTAX K-3顶部

新旗舰表现宾得全新数码单反K-3测试

全金属机身构架

  K- 3的外壳采用坚固而轻巧的镁合金。得益于机身92处的特别密封处理,其具有防尘、防滴及耐寒的构造,确保了-10℃环境下的操控性。K-3还具备可靠、耐 用的快门单元,可应对约200,000次的快门释放。尽管具有以上诸多特色,K-3的设计依然紧凑和机动,确保了在户外的优秀操控性能和快速响应能力。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宾得K-3 相机相关文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