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入门 带你了解安全快门到底是什么

2014年03月31日 08:47   蜂鸟网    收藏本文     

  一张照片最基本最起码最原始的要求便是画面要清晰。想手持拍摄到一张不手震的照片,最简单便是快门要够快,但快门太快相对就可能会发生曝光不足的情况。所以经过不断拍摄,摄影师就得出一个“最慢而又不手震的快门值”理论,那便是大家熟知的“安全快门”了。传统上,简单而笼统的安全快门定义是︰快门值不慢 于1/镜头焦距。假如你使用的是50mm,快门值1/50便可以拍到一张不手震的照片了。

摄影入门 带你了解安全快门到底是什么

  真的这样简单吗?

摄影入门 带你了解安全快门到底是什么

摄影入门 带你了解安全快门到底是什么

  安全快门的定义已有一段历史,胶片年代时行之有效,而步入今时今日的数码年代,这条公式还行得通吗? 在答这个问题前,必须为这条公式定下脚注。 安全快门只适用于懂得正确手持相机的人,在一般正常的拍摄情况下(即不是边走边拍,亦不是拍摄微距等特别情况)用于135胶片(即现在全画幅相机)拍出 4R尺寸照片。 注意这是用于没有防手震功能的相机或镜头而言,如果有防震的话,视乎防震技术,快门值便可以调得比安全快门更慢了。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