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新研发1.5毫米相机 可自由进出血管拍摄

2014年03月24日 09:49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1.5 毫米相机1.5 毫米相机
1.5 毫米相机安置在一个芯片上1.5 毫米相机安置在一个芯片上

  新浪数码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上午消息,你可能听说过纳米技术,但你可能不知道它的新鲜事。近日,来自 George W. Woodruff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的科学家 F. Levent Degertekin 及有关研究团队,开发出直径只有1.5毫米的相机,该相机在一块超迷你的晶片上,机身超过100个零件,当中包括13条微型线路传送资料,并且可以自由进出血管,拍摄到60fps的即时3D影像害。

  该相机的“拍摄”的原理不是传统的光学拍摄,而是利用超声波来制造影像,就像X光线扫描孕妇胎儿,用此原理在认的身体中进行拍摄。

  该相机的供电也只需20毫瓦,因此不会在体内出现过热的情况,甚至还有休眠技术,可以在不用工作时关掉传感器。

  它可以说的上市世上最厉害的“自拍相机”,你可以放它进入血管甚至心脏拍摄,要把你的“心意”拍出来送给女友,这应该是首选了。

  这“相机”预计用于医学用途,原型已经开发出来,不久将来或许会在人体中大量安置此种相机,用来随时拍摄自己的身体变化。(维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