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5厘米 春天必备樱花摄影技巧分享

2014年03月17日 08:18   蜂鸟网    收藏本文     

  春天到来,樱花正灿烂盛开,是花卉摄影的好时机,让我们赏樱花拍樱花去。

  我们为您独家总结拍摄樱花的基础技巧,在拍摄樱花时大家稍微注意以下几点,或许就能拍出满意的照片。

春天樱花摄影技巧分享

  一、关于镜头拍摄方式

  好的摄影器材是摄影成功的一半。对于选择拍摄樱花的器材,可以总结为三个关键词:“大光圈”、“长焦”、“微距”。

春天樱花摄影技巧分享

  1、微距镜头

  微距镜头正是为拍摄特写而生的,不仅仅能在最大程度上避免环境对于拍摄主体的影响,而且还能对一小簇樱花的美与雅进行最淋漓尽致的诠释。

  2、长焦镜头

  使用长焦镜头不但能实现背景虚化,还能对背景形成有效地裁剪,将不必要的杂乱背景放在取景框之外。

  3、大光圈

  大光圈能够实现非常好的背景虚化效果,这样拍摄樱花时就不会有杂乱的背景夺走眼球。用大光圈营造极小的景深或直接设置微距拍摄,造就清晰的花蕊与朦胧的背景。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