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惧大光比 HDR摄影全攻略(6)

2014年03月13日 05:0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不要忘了相机自带的HDR功能

  目前很多相机都自带了HDR功能,我们以佳能EOS 6D为例,首先将该机顶部的模式拨盘转动到SCN档位,然后按Q键选择拍摄模式,其中就有一个模式叫做HDR逆光控制。

再也不惧大光比HDR摄影全攻略(6)

首先将相机的拨盘转动到SCN模式

再也不惧大光比HDR摄影全攻略(6)

选择HDR逆光控制选项

  在此模式下,相机会快速的连拍三次,然后通过机内的处理将所拍摄的这三张照片合成为一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照片高光/阴影的细节。

再也不惧大光比HDR摄影全攻略(6)再也不惧大光比HDR摄影全攻略(6)

没有启用HDR功能开启HDR功能后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相机内置的HDR功能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找回高光/暗部的细节,这在我们外出旅游或者是没有三脚架的情况下还是相当好用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此模式下,相机只能拍摄JPG格式的照片,无法记录RAW格式照片,对于喜欢后期的朋友来说稍有不便。

  以上介绍的这三种方法就是拍摄HDR照片的主流方式,相比于常规的照片,HDR照片有着更加宽广的宽容度,可以更好的兼顾高光与暗部。如果你是一名风光爱好者,也喜欢在大晴天出去拍照,那么不妨试试本文所介绍的HDR。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