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自拍神器再现 索尼α5000深度评测

2014年02月14日 02:49   IT168.com 微博    收藏本文     

  都说索尼无反相机命名非常混乱,这一点从索尼每次发新品都不知道是啥机器更新就能明白,要不是其开了发布会告诉我们具体的,那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今天拿到的索尼α5000其实是介于索尼NEX-3N和索尼NEX-5T之间的定位,明眼人一看都能看出,这是索尼NEX-3N的后续机型,从参数上来看就能感觉出来。我们紧接着用评测来对这款相机做一个详细的了解吧。

入门自拍神器再现 索尼α5000深度评测

  新α5000相比NEX-3N的升级点总结如下: 1.传感器:1610万像素->2010万像素 2.影像处理器:BIONZ Engine-> BIONZ X  3.功能:加入了WiFi&NFC

入门自拍神器再现 索尼α5000深度评测

  总的来说,影响画质的三大要素就升级了两样——传感器和处理器,在画质方面肯定有所变化;然后就是在功能性上进行了改进,也就是索尼对无反相机未来标配的Wi-Fi&NFC,这个功能点是之前奶昔3系和5系的一个比较大的区分点,不过现在看来也就是否能触控操作能比较明显感觉出来是归属于哪个系列了吧。这样一来也让入门级的无反相机更加具有竞争力,不过采用反差对焦的α5000对焦速度还有点让人担忧。

入门自拍神器再现 索尼α5000深度评测

  购买建议:要是作为新手的你现在想玩相机的话,更建议买2500元左右的NEX-3N,毕竟2000多元的价格真的对于无反相机来说非常给力,如果你纠结于Wi-Fi功能的话,我建议购买一个Wi-Fi SD卡,一般200-300元就能够买到。

  如果说不着急买相机,而你又是个摄影新手(女生)的话建议等索尼α5000降价到2000多元再购买,这样才更加具有性价比。毕竟现在奶昔5也就3600元左右的样子,花3500元的价格买一个两千元级别的升级机总是会觉得很亏。

  一张图读懂索尼α5000

一张图读懂索尼α5000

  小结:索尼α5000的美颜模式有低、中、高三档可选,配合3秒自拍功能简直就是美女变身必备法宝。强烈建议美女自拍时选择中度美颜,这样既能获得好皮肤,又不会损失皮肤细节。

  最后提一下索尼α5000的自动构图功能,这个功能是协助不会拍摄的人对所拍的照片进行重新构图,瞬间拥有大师范儿。自动构图功能相当智能,相机会根据自己对照片的判断进行裁剪照片,并不是每一张都会进行重新构图的。(我会告诉大家,我用它拍的照片大部分都没有重新自动构图么~偷笑o(∩_∩)o )就算重新裁剪构图,相机还是会为你保留原片的,这样的话就算你对重新构图的照片不满意也可以选择原片。

  下面来看看自动构图的效果吧!

索尼α5000完美自拍解析

自动构图前

索尼α5000完美自拍解析

自动构图后

  小结:索尼α5000自动构图功能可以帮助没有摄影技巧的美女拍摄出构图完美的照片,并且通过对相机自动构图功能的观察,用户也能从中学到一些拍摄技巧。自动构图功能开启后是自动的,相机会根据你的照片来选择是否裁剪重新构图,并且当自动构图后,也会保存一张原片。该功能对于没有摄影技巧的美女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