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3D摄像头模块:下半年上市

2014年01月07日 10:37   新浪数码 微博   
英特尔RealSense 3D摄像头 英特尔RealSense 3D摄像头

  这款3D摄像头只有一枚硬币厚,配备这一摄像头技术的产品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新浪科技 郑峻 发自美国拉斯维加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早间消息,今天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全球消费电子展(CES)上,英特尔发布了全新的RealSense软硬件产品系列,将类似于人的感知能力引入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设备。

  英特尔RealSense 3D摄像头是这一新产品系列中的首批产品。这款摄像头是全世界首款集成了3D深度和2D镜头模块的设备,将赋予设备以类似于人眼的视觉深度。这款摄像头只有一枚硬币厚度,具有高精度动作感应能力,可以判断手指移动,识别人类面部表情;同时具有虚拟现实增强技术,还可以以三维模式进行物体扫描。

  这款3D摄像头将被整合入英特尔芯片的诸多设备,包括平板电脑、笔记本、超极本、变形本。配备这一摄像头的设备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包括了来自华硕、宏碁、戴尔、富士通、惠普、联想以及NEC的产品。英特尔当场展示了来自戴尔、联想以及华硕的七款设备。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感知计算事业部总经理邓慕理(Mooly Eden)表示:“数十年来,人们必须通过学习新语言、技能和指令,才能让设备做我们希望它做的事情。有了英特尔RealSense技术,我们的愿景是彻底改变这种现象,即让设备学习和理解我们。通过在设备中融入以更真实的方式模拟人类感官能力的技术,我们的学习、沟通和游戏等日常体验发生了变化,使全新的体验成为可能。”

  邓慕理回顾了自1981年个人电脑发布以来的消费者运算手段发展。他认为,触控并不是最为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而像人类之间的对话与面部识别将是未来运算设备的人机交互手段。"未来整个世界都会3D化”。

  他介绍了RealSense 3D摄像头的几大用途:拍摄制作3D图像、远程视频通话、游戏与娱乐、教育学习。这款3D摄像头拍摄的图像与视频可以像Lyrto摄像机那样,在拍摄后改变景深与焦点,方便地切换各种背景。

  邓慕理还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英特尔与3D系统、欧特克、梦工厂、微软Skype以及Lync Scholastic、腾讯等公司的合作,并介绍了下一代Nuance声龙助理(Nuance是苹果语音助手Siri的识别技术服务商)。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