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X3? 索尼后年发布非拜耳滤镜传感器

2013年12月11日 10:5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本月稍早前曾传出消息称,索尼正在开发内置相位差检测对焦技术的5400万像素全画幅传感器。单就数据规格而言这枚传感器就已经足够夺人眼球,而SAR从“非常可信”来源再次得到消息确认,这款传感器还将是索尼首款采用非拜耳滤镜技术的产品。

索尼X3? 索尼后年发布非拜耳滤镜传感器
索尼正在研发非拜耳传感器

索尼X3? 索尼后年发布非拜耳滤镜传感器
索尼新传感器很有可能采用X3结构

  现在市面上的非拜耳滤镜传感器,我们熟知的是适马的Foveon X3,以及富士的X-Trans传感器。而飞拜耳传感器的最大优势在于其色彩还原以及锐度。因而有更多厂商加入到新型传感器的研发也是相当合理的。

索尼X3? 索尼后年发布非拜耳滤镜传感器
索尼的新传感器很有可能也是X3结构

  其 实索尼早在2011年3月就已经申请了类Foveon X3传感器技术专利,为后续产品开发打下良好基础。而结合近日索尼即将推出5400万像素的传感器 传闻,之前笔者也曾提到过对于传统传感器而言5400万像素的确过高了,而如果是X3传感器,那么也就相当于是每层1800万像素,因而仍是一个很合理的 传感器像素数。如此看来索尼的5400万像素全画幅传感器真的相当可信。此外SAR还表示,2014年索尼会推出更多2400万和3600万像素A、E卡 口相机,并根据竞争对手的实际情况,适时在2015-2016年期间发布该传感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