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索尼2015年发布首款非拜耳滤镜全幅传感器

2013年12月11日 10:14   新摄影   
传感器尺寸对比传感器尺寸对比

  本月稍早前曾传出消息称,索尼正在开发内置相位差检测对焦技术的5400万像素全画幅传感器。单就数据规格而言就已经足够夺人眼球,但SAR从“非常可信”来源再次得到消息确认,这款传感器还将是索尼首款采用非拜耳滤镜技术的产品。

  目前采用非拜耳滤镜传感器技术的只有两家厂商,一家适马Foveon X3,另一家则是富士的X-Trans CMOS。通过各类评测也不难看出,非拜耳传感器在色彩还原、锐度表现方面均优于传统传感器,而X-Trans的高感光度表现更是超越了很多全画幅传感器。不过两家出于竞争保护的目的,都没有将各自技术进行分享。

  索尼早在2011年3月就已经申请了类Foveon X3传感器技术专利,为后续产品开发打下良好基础。此外SAR还表示,2014年索尼会推出更多2400万和3600万像素A、E卡口相机,并根据竞争对手的实际情况,适时在2015-2016年期间发布该传感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