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质不错对焦需提升 富士无反X-A1评测(3)

2013年11月29日 01:09   IT168.com 微博   

  对焦速度有待提升

  对焦系统的好坏有很多人会关注,如果一台相机对焦速度一直“前后、前后、前后、滴”的就让人很闹心;如果对焦速度快,对焦点少的话也会让很多人缺少点什么,反正现在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对很多细节上的问题都会很是关注。而富士X-A1对焦系统如何呢?这里我通过实际拍摄来告诉大家吧。

  从实际拍摄过程中来看, 采用反差式自动对焦的富士X-A1在对焦速度上相对采用相位对焦或者混合对焦系统的其他产品会慢上一些,容易出现来回寻找对焦点的情况,特别是画面颜色比较单一的情况下,这和X系列高端产品X-E2是没办法相比的,不过对焦却很精准,这也是反差对焦的优势。

  对焦小结:富士X-A1对焦速度虽然不如相位反差混合对焦那么快,但是依然保留着49对焦区域,在对焦点的选择上较多,基本覆盖整个画面,给予构图提供了许多便利。富士X-A1还加入了AF人脸识别功能,在拍摄人像的时候省去了AF点的繁琐操作。

  Wi-Fi传输体验一般

  富士X-A1的Wi-Fi功能符合当前数码相机的发展潮流,在外出拍摄的时候有这么一个功能会方便许多,把当时拍摄的照片直接传输到手机中与朋友们进行分享,把照片从相机中传送到手机后都能做什么,大家应该比我更清楚。

  需要在手机中下载一个富士开发的应用程序——Camera Application,连接上Wi-Fi后就直接运用这个软件就能获得富士X-E2中的照片。

对焦有带提升、Wi-Fi传输体验一般

启动Wi-Fi功能,自动设置热点,无需密码

对焦有带提升、Wi-Fi传输体验一般

在手机中连接上Wi-Fi后就等待手机进入APP连接,相当于要两次连接才算成功

对焦有带提升、Wi-Fi传输体验一般

照片传输全过程以及分享

  X-A1的Wi-Fi功能从目前来看不算很成熟,暂时只能够在回放照片的时候按下Wi-Fi键进行设置热点,而在设置热点后,大概在3~5分钟内要是没用手机进行连接,热点自动默认为连接失败,即解除热点。在设置热点的时候它并不会自动生成密码或者手动设置密码,也就是说随便一个手机或者电脑都能进行连接,保密性得不到保障。没有密码的情况下有时候在多人分享照片的情况下比较方便,省去了大家都输入密码的过程,只需要下载富士的APP就能查看并拷贝照片,然而笔者还是认为富士在Wi-Fi功能的开发上还需要进一步晚上。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