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摄影技术诞生初期人们拍照都不笑?

2013年09月24日 15:04   新摄影   
摄影初期的照片摄影初期的照片

  你有没有注意过,上世纪初年的人像照片和现在有很大的不同?那时照片里的人们大多绷着脸,面无表情甚至还有点严肃。近日国外一位名叫Nicholas Jeeves专家深入研究历史,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们的牙齿烂了。

以前最普遍的人像集体照,人们面无表情,甚至还有些生气以前最普遍的人像集体照,人们面无表情,甚至还有些生气

  之前有观点认为,以前人们拍照不笑是因为他们拒绝微笑,不过Nicholas反驳了这一观点,他认为由于一个世纪前卫生条件极其有限,再加上当时口腔护理观念落后,一口烂牙是很常见的事情,即便牙齿完好,其口腔卫生条件也令人堪忧,拍照时也就“免开金口”了。

  什么!就因为口牙不好所以拍照不笑吗?当然不是,Nicholas还给出了另外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在17世纪初的欧洲大陆,人们普遍认为,那些可 以随意开怀大笑的都是生活在下层的群众:穷人、醉汉、冤民和戏子。上层社会可不认可这种行为,所以“不笑”也就成了展示自我良好品格的一种通行做法。

  此外,当时油画里的人像表情也反证了Nicholas的推断。随着20世纪贵族传统的没落和现代卫生技术的完善,拍照不笑也就成了历史。

以幽默著称的前美国总统林肯拍照时也是一副严肃的表情以幽默著称的前美国总统林肯拍照时也是一副严肃的表情
幽默大师马克·吐温在拍照时也难免随大流地严肃一把幽默大师马克·吐温在拍照时也难免随大流地严肃一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