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触时间的味道 六款复古风格相机导购

2013年09月04日 07:59   网上三好街   

  相机的众多种类中,画质最好的要数单反相机了。凭借反光板、5棱镜、超大感光元件以及全手动的操控。单反的一切都是为专业摄影而设计,自然也成为专业摄影师的首选。

感触时间的味道六款复古风格相机导购

感触时间的味道

  但是,高度专业性也是单反的一个弱点。专业性,意味着一切设计都要以最终成片质量为核心。凡是不符合这个前提的设计都不会出现在单反上。这个理念也就导致 了单反机身庞大、沉重、清一色的漆黑、外形毫无美感。单反的设计在技术和艺术的博弈中,技术占据了所有空间,不给设计留有一丝余地。非要说单反的艺术设 计,也就只有在低端单反中象征性的增添个不同颜色的喷漆而已。

  相对于完全专业的单反来说,卡片和微单相机的结构简单,制作容易。相机生产商业更愿意在机身的设计上花心思来吸引消费者。超轻、超薄、全金属、奢华等不同风格的相机层出不穷。这些相机和时装界一样随着潮流而不断改变设计风格。

  最近几年,最流行的相机风格恐怕就要数复古风了。今天,笔者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具有浓郁复古风格的相机,拿着这些相机在街上,会吸引一大批人的目光。

  富士X100s(资料 报价 图片 论坛)

  富士的X100凭借专业操控,精致机身,以及复古外形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尽管价格很贵,还是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非常GEEK的数码相机界也刮起了一阵复古风。富士X100在发布两年后,继任者X100s上市。性能提升,外形依旧复古。目前,富士X100S在沈阳新城大的数码专营店售价为8150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感触时间的味道六款复古风格相机导购

点击图片查看富士X100s详细资料

  富士X100s基本延续了X100的外形,外观上看来几乎一致。这也说明了富士X100外形受欢迎的程度。富士X100s外形采用镁合金浇筑,机身及其坚 固,并且具有良好的手感。机身的做工延续了日本顶级水准,机身外形用黑色皮革包裹,配合纯机械的转盘和拨杆,复古的机身让把拍摄者带到了过去,这也是 X100系列吸引文艺青年的原因。

感触时间的味道六款复古风格相机导购

点击图片查看富士X100s详细资料

  相对于几乎没有变化的外观,富士X100s的内在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机身搭载了全新感光元件和图像处理器。X100s采用了APS-C规格的X-Trans CMOS II传感器,采用最近流行的无低通滤镜设计,可以提供1630万有效像素,在灵敏度、动态范围和解析力上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感触时间的味道六款复古风格相机导购

点击图片查看富士X100s详细资料

  富士X100s镜头采用了富士龙23mm F2 定焦镜头。这枚镜头的等效焦距为35mm,这个焦段使用非常广泛,拍摄的照片具有非常优秀的人文味道。镜头采用6组8片设计,镜片全部使用镀膜玻璃制作, 镜头内部包含一片非球面玻璃镜片。镜头的最大光圈为F2,大光圈镜头具有良好的虚化效果,并且在光线昏暗的环境下也有很大的进光量,保证画质清晰。

感触时间的味道六款复古风格相机导购

点击图片查看富士X100s详细资料

  富士X100s机身背后是一块2.8英寸的TFT彩色LCD 显示屏,拥有46万像素。当拍摄照片时具有100%的视野率,专业用户可以进行精确的拍摄。机身上面有光学电子混合取景器。取景器为0.47英寸,拥有 236万像素彩色LCD取景器,并且带有眼镜传感器。这种双取景器和显示屏的设计可以让用户根据自己需要进行拍摄。

  富士X100s机身接口丰富,机身顶部配有热靴接口,用户可以安装专业闪光灯和麦克风。存储设备采用SD卡,支持SDHC、SDXC等高速卡,机身侧面有mini HDMI接口,可以把照片和视频发送到电视和显示器等大屏显示设备上,与更多人分享。机身也配有USB接口,用户可以连接电脑,方便传输拍摄数据。

  编辑点评:

  数码相机属于是专业产品,大多数外形设计都为性能服务。但是富士X100S在保持高性能的同时也采用了突破性的外观设计。复古的外观吸引了一大批用户尤其是文艺青年的目光,带着这款复古相机扫街相信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品牌型号] 富士X100s

  [参考价格] 8150元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