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摄影革命之路:飙像素 大变焦 换镜头

2013年08月19日 07:10   摄影之友   

  自从instagram被facebook收购之后,手机摄影已经变成一个炙手可热的关键词。无论是海量的拍照软件,还是手机硬件上对拍照功能的革新都在昭示着一个事实,那就是手机已经准备好开始革相机的命了,不久的将来,手机还会是手机吗?

  趋势一:飙像素

  4100万像素怪兽重出江湖

  刚刚在纽约结束发布会的诺基亚发布了最新的4100万像素旗舰级拍照手机Lumia 1020。终于,在WindowsPhone平台上也迎来了怪兽级的产品,虽然新功能众多,这里我们主要关注三点,新的1/1.5英寸的传感器、6块蔡司 镜片并具有光学防抖功能以及氙气闪光灯的加入。虽然这三个技术都不是最新的,但是整合之后就成就了最强悍的拍照手机。

  点评:看似诺基亚要重走相机的老路,以传感器为中心,飙高像素才是硬道理,或许这也是未来拍照手机的一大方向。

手机摄影革命之路:飙像素大变焦换镜头

4100万像素怪兽重出江湖

  趋势二:大变焦

  光学变焦解决手机拍照难题

  手机摄影的一大致命伤就是变焦,所以如何弥补这个缺憾每个厂商给出的解决方案都不尽相同。正如三星今年推出的Galaxy S4 Zoom手机一样,干脆把手机操作系统塞进相机里,相当简单的解决方案。GalaxyS4采用的是Android 4.2.2操作系统,具备10倍光学变焦的拍摄水准。作为目前Android系统上最强大的拍照手机,我更倾向于把它比作一台能打电话的照相机。

  点评:把手机操作系统塞进卡片相机中,三星的确足够大胆,所以光学变焦也一定是未来手机要解决的一大问题。

手机摄影革命之路:飙像素大变焦换镜头

光学变焦解决手机拍照难题

  趋势三:玩专业

  我是专业做相机的

  既然三星可以把手机系统装进照相机里,那作为推出第一台Android相机的尼康来说似乎理论上做手机也不是不可能的。尼康如果想要进军移动领域,完全可以和移动厂商合作开发高素质光学产品。凭借尼康在光学领域的经验,推出一台带有尼克尔镜头的手机或许真的很靠谱。

  点评:给手机外接镜头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那我们为什么不直接做一款微单手机呢?点评:如果尼康真的去做手机了,你让佳能怎么想?你让奥林巴斯怎么想?你让理光、富士、徕卡怎么想!

手机摄影革命之路:飙像素大变焦换镜头

我是专业做相机的

  趋势四:换镜头

  可换镜头手机有戏吗?

  如果说未来的手机能做到像目前微单相机一样的可以更换不同镜头,你一定以为我是在痴人说梦。但请别怀疑的太早,能触摸的iPhone诞生之后不还被 诺基亚嘲笑过吗?首先我们要讨论的是技术上是否可行,当然可行,目前世界上最小的微单相机要属Pentax的Q系列,传感器大小也和前文提到的手机相差无 几,只不过是需要把它的机身装进手机中而已,难度上是有的,但是似乎也并不大。

  点评:给手机外接镜头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那我们为什么不直接做一款微单手机呢?

手机摄影革命之路:飙像素大变焦换镜头

可换镜头手机有戏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