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观流星雨 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2013年08月11日 14:00   Pchome电脑之家   

  第1页 七夕佳节怎么过 难忘回忆小技巧

  七夕佳节到,相信不少年轻人会趁着这个传统的浪漫节日来表达心中的爱意,适逢英仙座流星雨,更是给这个节日增添了一份浪漫的气息,那么可爱的男生们,是否有想着为另一半设计一次独特的活动,让彼此留下难忘的回忆呢?笔者在这里不妨给大家支支招,教你如何趁着七夕节之际向心仪的那一半表达爱意,究竟有哪些秘籍,且听慢慢道来。

  

浪漫七夕观流星雨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第2页 浪漫七夕夜 带着她去看流星吧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相信大家看过电视剧《流星花园》的网友都对这句歌词不陌生,虽然电视剧里的剧情跌宕起伏,缠绵纠葛,让观者不禁为女主角捏一把汗,不过生活中我们总是难免会遇到女朋友闹点小情绪,或者需要给她创造点小浪漫,而西方的情人节则是在2月,而且大多以玫瑰相伴,那么七夕节这个更具中国传统的节日,牛郎织女如何相会呢?别着急,天时地利人和,这个七夕很幸运的是,英仙座流星雨极大值正好在七夕节当夜,那么不妨带着另一半去看流星雨吧,那么我们需要提前准备注意什么呢?

  Q:去哪里才能看到流星雨呢?

  A:远离城市光污染的地方更容易看到流星雨。

  相信都有过这样的体会,就是在夜晚看亮光的的东西,就很难看清暗处的景色,因为人的肉眼观察到明亮的物体会收缩瞳孔,因此就很难感知到暗处的物体了。同样的,我们如何想要看流星雨的话,就需要避免那些明亮的干扰物,而随着时代发展,城市的光污染已经成为黑夜里一道难以磨灭的鸿沟,面对如此现状我们更多的会选择远离城市光污染的地方,这样就能观察到夜空中的繁星了。

  那么去哪里比较合适呢?在这里笔者以上海为例,城市的郊区,特别是三只角——“崇明、南汇、奉贤”,是不错的选择。包括笔者去年去过南汇拍摄星空,包括许多人也自驾前往,因为靠海所以受到光影响相对轻一些,虽然很难避免,但是总算能够在城郊看到流星是没太大问题。

  

浪漫七夕观流星雨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想要看到这样的星空 是不是会感动呢

  

浪漫七夕观流星雨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摄于安吉天荒坪

  华东地区的安吉天荒坪,北京地区的坝上草原,更有川藏之地都是比较典型的观测的好地方。这些地方往往远离城市光的干扰,即便肉眼观测也能看到不少流星。

  

浪漫七夕观流星雨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推荐携带佳能EOS 6D

  除了肉眼观测之外,准备一台相机来记录下这美好的夜晚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里笔者推荐佳能EOS 6D。这款相机高感优秀,也是全画幅相机,非常适合配合较大光圈镜头拍摄流星。那么我们还需要准备哪些工具呢?

  

浪漫七夕观流星雨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三脚架必不可少

  

浪漫七夕观流星雨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快门线也是一大法宝

  就以南汇为例,男生们可以开着车带上女友一起自驾前往,给她一份惊喜。带上相机,流星雨对于女生来说杀伤力是极大的,躺在车里或者带上野餐布在地上休憩,数着天上的星星,然后可以做些什么小编就不展开了。如果能够相伴共同看着日出,那就更浪漫了,当然如果彻夜观星会比较疲惫,建议可以在车内休息一下再回去。

  更多关于星空怎么拍:

  仲夏夜之梦 延时摄影记录天荒坪银河

  再续观星之旅 理光GR星空拍摄大挑战

  第3页 经典摩天轮 带她去看游乐园

  也许带着她去看星星太疲惫,那么不妨带着她去游乐园吧!夏天也是不少游乐园夜场开放的时间,因此我们可以带着心仪的她一起坐摩天轮、旋转木马等等,回味童年,相信她也会非常高兴。

  

浪漫七夕观流星雨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旋转木马 长曝光与闪光灯后帘小技巧

  旋转木马是很经典的游乐园项目,那么如何留下独特的美好回忆呢?不妨带上一个闪光灯和三脚架吧。我们可以选择长时间曝光,让她站在画面中曝光时间选择10秒,收缩光圈,然后提醒她保持姿态,顷刻之间一张流线般的背景就出现了。如果搭配上闪光灯,开启后帘闪光效果更佳,是不是很心动呢?

  

浪漫七夕观流星雨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长曝光拍摄摩天轮更美轮美奂

  

浪漫七夕观流星雨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游乐项目一起玩 精彩乐不停

  以上照片是笔者在上海锦江乐园夜场拍摄的照片,相信大家都见惯了白天的锦江乐园,夜场或许不从知晓,而夜场开放时间将于8月20多号结束,趁着这个七夕佳节,不妨带着她赶紧去体验一次吧!

  

浪漫七夕观流星雨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推荐器材:佳能600EX-RT

  第4页 浦江夜景也美丽 外白渡回首经典

  经典的外白渡桥也是承载了许多上海人的回忆,也是浪漫情侣经常前往压马路的好去处。吹着江风在外滩上行走,倒也十分惬意。

  

浪漫七夕观流星雨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浦江夜景

  

浪漫七夕观流星雨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浦江灯火

  

浪漫七夕观流星雨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万国博览建筑

  

浪漫七夕观流星雨小编支招把妹秘籍

  浦江夜景夕阳迟暮

  七夕佳节虽然不是法定假日,不过带着另一半享受一个难忘的夜晚也为这个夏天增添了一份惬意。尤其是可以带着心仪的另一半去看流星雨、吹着江风散步、游乐园追忆童年时光,相信都是这个短暂的夜晚一个不错的活动。当然,看电影、喝咖啡、逛商场等各类的活动都可以安排,不过相信更情调更浪漫的小创意会博得另一半更灿烂的笑容。

  【更多精彩请关注】:

  数码影像俱乐部:http://dcclub.pchome.net

  数码影像频道:http://dc.pchome.net

  数码影像官方微博:http://weibo.com/pchomedcdvhttp://article.pchome.net/content-1643104.html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