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街头摄影师关于街拍的21个建议(4)

2013年07月25日 07:55   蜂鸟网   

  17. 街头摄影的焦距选择

  相机越小越好,镜头越短越好。街头摄影要尽量保持低调,虽然拿着机皇镜皇上街走一天 除了拍照还有健身效果,但我还是建议带轻巧一点的相机,把体力放在走路跟拍摄上。

资深街头摄影师的 21 个建议

by Nick Turpin

  18. 如何在街头摄影时不与路人发生冲突?

  保持低调,自信。并不是说要摆一副“老子不好惹”的脸,而是当你自信快速地拍完闪人时,别人还来不及反应你就已经拍完了,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 但如果你鬼 鬼祟祟看起来很紧张,反而会让人起疑。拍的时候也要观察一下拍摄对象,如果对方感觉不好惹,或是某两个人在吵架,甚至打架,那最好不要拍,虽然在公共场合 拍照是每个人的权利,但请不要白目。

  19. 街头摄影时的相机设定

  大部分的时间建议用自动模式,这能让你专心拍摄而不用去担心相机的设定,但自动模式在有时某些光线条件下测光会乱掉,我个人偏好手动模式,以前 是用光圈先 决“A”设定,这样白天没问题,但天色暗一点快门会太慢,后来使用快门先决“S”,因为我想确定在盲拍或天色较暗时快门够快,但这样有时光圈在太暗的地方 还是对不上,所以现在是干脆随时依照光线的变化全部作手动调整。

  20. 街头摄影时的镜头选择

  我在纽约看过有人用70-200的小白(还是小小白?)之类的镜头远距拍人,这样你会看起来像个狗仔,而且得五十肩的机率会变高。镜头建议用定 焦,除了轻 巧之外,看到想拍的画面不用忙着调焦距远近,相机举起来就可以拍了,练习去习惯定焦镜头的距离,让拍摄变成你的反射动作,盲拍也会进步。街头摄影有很多时 候是近距离观察,很多细节,细微的互动,用远距镜头会让你错过很多街头上有趣的细小变化。35mm,或50mm都是不错的选择。

  21. 快速的反应时间

  有几个方法加快在街头上拍摄时的反应时间,拍到更多的画面。我习惯将相机握在手上,而不是挂在脖子上,这让我拍摄反应比较快。二是在一个你觉得 有趣或人潮 很多的街口,将相机放在眼前等几秒,没东西拍没关系,换个位置,再将相机放在眼睛上等个几秒,有点像守株待兔,但这提高让你有机会拍到惊喜画面的机率。第 三种方法是预测,观察某个人,预测他的下一个动作,多练习这种预测,下次你看到某个状况时你会变得自动反应将相机举起来按快门。练习盲拍,熟悉镜头的距 离,事先对好焦,拍的时候不看观景窗。最后一个方法是“不要犹豫”。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