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里的光 索尼黑卡RX100 II全解析

2013年07月25日 07:30   Pchome电脑之家   

  黑卡™是索尼旗下最旗舰的卡片机的代名词,在一经上市,系列产品中一英寸的光元件和的卡片机和全画幅的卡片机就让不少厂商迅速提高了自己的研发实力,并且在不久之后退出了与之对抗的同级别卡片机,这两款相机分别是去年9月发布的RX100和RX1;而今年在不知不觉中索尼又再一次提升了自己的产品规格,再次发布了自己旗下全新的RX100 MARK II和RX1 R。这两款相机成为了超便携相机中的旗舰机型。

  今天我们主要来说RX100 MARK II,这款相机如果说是专业用户的备机,那么我认为完全是有理由的,虽然上一代RX100在人性化上面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建树,可以说除了拍照片,其他代表性的功能在让我在记忆中找不到更好的代名词。而本次RX100的升级,既增加了NFC功能,也增加了WIFI功能,既能连接电视,也可以连接手机进行无线传输,不少周边玩摄影的朋友看到这款机器之后都说,以后不用使用麻烦又昂贵的WIFI存储卡来发送照片了,如果使用平板电脑的用户同样可以直接进行连接,传输照片;发布微博,上传人人,甚至微信朋友圈都是那么的方便快捷。

黑夜里的光 索尼黑卡™RX100 II全解析

关于RX100 MARK II机身尺寸

  下面来简单介绍一下这款相机的大概参数:

  1、1英寸Exmor-R BSI-CMOS传感器(13.2 x8.8毫米,长宽比为3:2)

  2、拥有2020万有效像素

  3、搭载了NFC和WIFI无线网络与智能手机进行数据交换

  4、3.0英寸123万像素可翻折式White Magic™显示屏

  5、采用的高表现力的卡尔·蔡司Vario-Sonnar T* 镜头

  6、RX100 II还支持1920x1080/24P电影格式视频拍摄

  7、内置立体声麦克风

  索尼RX100和RX100II有哪些区别

  这一章节,是我在索尼发布会上拍摄到的一些对比照片,黑卡在今年发布的新品从一开始就受到了各家媒体的关注,同时索尼的用户也对这个产品接下来的升级也倍感期待,幸运的是我们在第一时间将这两款产品的具体的内容撰写成现场体验稿,文章链接:索尼黑卡发布会 新品现场试用体验稿

  RX100和RX100 II 两款产品从正面看来看,差别同样非常小,仅仅是在右下角的蔡司认证LOGO能够让我区分两款分别的型号之外,其他完全没有找到能够细致区分的样式。同时,上一代产品的“蔡司”标志采用贴标,而本次RX100 MARKII采用了雕刻的方式。

黑夜里的光 索尼黑卡™RX100 II全解析

RX100 和RX100 II对比

黑夜里的光 索尼黑卡™RX100 II全解析

RX100 和RX100 II对比

  机身的顶部也完全一致,包括模式拨盘的模式序列排布也沿用了索尼一直以来的产品序列标准。但是新增加的热靴接口是机顶部最大的亮点,能够支持各类全新的配件,包括闪光灯以及麦克风等等。

黑夜里的光 索尼黑卡™RX100 II全解析

RX100 和RX100 II对比

黑夜里的光 索尼黑卡™RX100 II全解析

索尼RX100 II

  索尼RX100 II 新增加了多功能热靴,内置了WIFI无线传输功能,同时附带了NFC等非常实用的功能之外,最大的变化就是加入了目前非常流行的翻转屏的设计。上一代RX100基本在无线功能方面是“0”,本次升级似乎变的更接地气,迎合了大众的试用体验感受。

黑夜里的光 索尼黑卡™RX100 II全解析

索尼RX100 II

  在上一代产品RX100机身边缘的那一条型号铭刻,变成了翻转屏的顶边,这也是让这款产品充满了一些艺术的味道。和上一代新增加的翻转屏也是本次升级的最大亮点之一,在下一个章节开始,将会对RX100 MARK II做全面的单品解析介绍。

上一页12345678910...1617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