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拍出令人叫绝的风景照

2013年07月24日 09:52   摄影之友   

  作为一个摄像师,我对天气有着不同于他人的感觉。在加利福尼亚,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但我却有自己的抱怨:“不是吧,又是这种糟糕的天气。”是的,阳光明媚的天气常使我感到不爽。如果天气长时间都是这个样子,那一定会使我得上慢性抑郁症的。最近,由于拉尼娜造成的长达三个月的干旱(肯定是万里无云、阳光明媚的鬼天气)差点让我崩溃。从另一方面说,乌云让我觉得很兴奋,当然也包括某些恶劣天气。 作为一个风光摄影师,应当在合适的时间不遗余力地到达最佳的地点。这需要分析思维、客观的决定以及强健的体魄。不眠之日、数小时的驾驶、常被人喊神经病……这些都是拍摄好照片所必须克服的困难。

教你如何拍出令人叫绝的风景照

风光摄影

  以下有六种作为风光摄影师推荐的摄影方法:

  1. 充分利用云彩

教你如何拍出令人叫绝的风景照

云朵是大自然中绝好的反光镜。

  随着云彩分布和高度的变化,你照片中的阳光也会相应的改变。

  较高的云彩(3000-7500米)将给你的照片带来绝佳的色彩效果,而较低的云彩(低于3000米)将给你的照片带来最好的质感以及更高的对比度。

  当朝着太阳进行拍照时,较高的云彩比较合适,而当背对着太阳进行拍照时,低云层会更好一些。

  2. 可以使用google地球作为工具

教你如何拍出令人叫绝的风景照

在我选择拍摄地点之前,我通常用google地图以及google地球来寻找各种各样有特点的地方。

  Google地球是非常有用的工具,你可以从地面的角度对你所选择的地点进行观看,并且可以通过改变该地点的时间来模拟当地的光线变化以及光线的改变方式。

  但是请记住这种模拟只适合于像山脉和湖泊这种大范围物体的模拟。这对小石头或者鹅卵石并不适用,这对你勾画自己的图片设计是很重要的。

  3. 在选择地点时要记得实时更新信息

教你如何拍出令人叫绝的风景照

今年的冬天非常奇怪,在加利福尼亚几乎没有降雪,也因此这个的确异常的干旱。

  当我查看以前的照片记录时,我发现,这是从1933年开始第一次这样大范围的干旱,当年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Tioga山口在一月份并未因为降雪而封堵。

  作为一个风光实验室,这些信息意味着将会发现一些新的转变。

  果然,当我进入在这些年里并未被封堵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地区时,我发现了我要拍摄的场景。那是以湖泊为背景的山坡上的一棵孤树。

  直到大约冬至,这棵树才闪现出它的光芒,因为只有此时,太阳在最南方落下,阳光并未被附近的山脉遮挡。

  在这种强度的光线中,这棵树好似在燃烧,同暴风云以及背景中平静的湖面形成了奇妙的对比效果。

  这就是一生中可能只出现一次的机遇。

  4. 要好好利用不寻常的天气

教你如何拍出令人叫绝的风景照

要好好利用不寻常的天气

  风光摄影师可以好好利用像雷雨交加这种恶劣的天气为己所用。

  在加利福尼亚的夏天,雷雨交加的天气多出现在午后并且于日落之时减弱。

  由于在一个星期里暴风云通常的定位和发展是有规律可循的,所以就可以对它进行预测并且在长时间里为拍摄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5. 你要意识到你的这些付出可能会毫无收获

教你如何拍出令人叫绝的风景照

你要意识到你的这些付出可能会毫无收获

  尽管你为了你的摄影吃尽了苦,你要接受这样一种可能,那就是你的努力有可能没为你的工作增加任何价值。有些时候这才是令人最无法接受的事实。

  6. 以一个科学家的心态开始并且以一个赌徒的心态结束

教你如何拍出令人叫绝的风景照

风光摄影

  这通常是当我的朋友问起什么是成为一个风光摄影师的必要条件时,我所做出的回答。

  我的意思是,你必须通过你的理性思维对你手头上的信息进行客观的分析,并且对可能遇到的任何糟糕的处境提出解决方案,但是在这一天结束的时候,我们谈论的就只有运气了。

  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分析做任何正确的事情,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得到那令你满意的照片。

教你如何拍出令人叫绝的风景照

风光摄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