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灯公布5D3拍摄固件 增加3级动态范围

2013年07月19日 08:26   佳友在线   

  近日来自Magic Lantern(魔灯)的Alex (a1ex) 分享了他所达到的突破,本次突破的就是开发出名为“Dual ISO”的改良,可以令佳能EOS 5D Mark III在拍摄时增加3级动态范围达14级。

魔灯公布5D3拍摄固件增加3级动态范围

佳能5D Mark III

  魔灯的这个心改良简单来说,就是由于这两个型号各自拥有两个ISO amplifiers,因此在拍摄时就能够在感光元件上,各自抽样一半为ISO 100,而另一半为ISO 1600 (甚至更高),最终结局就是相机有更高动态范围。

魔灯公布5D3拍摄固件增加3级动态范围

  上图是从左上角到右下角切开两半的情况,左下角是以ISO 100拍摄,而右上角则以ISO 100/1600拍摄,是从5D Mark III的影片中抽出来的一张照片。

魔灯公布5D3拍摄固件增加3级动态范围

以相同相机直接拍摄的照片,也是ISO 100/1600。

  这个改良能应用于佳能EOS 5D Mark III 的RAW文件摄影和摄像,而7D则只是拍照片可使用。缺点是什么呢?就是在两极光暗位置会变成剩下一半解像力,同时那里也会出现摩尔纹。

  编辑观点:从给出的来看,这项功能对拍摄影片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对于噪点产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但是不知道对高密度纤维等物体拍摄时摩尔纹的问题会有多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