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数码相机 索尼新品RX100 II评测

2013年07月12日 06:00   天极网 微博   

  索尼黑卡™RX100 II产品概述

  2012年6月之前,便携数码相机销量的惨淡恐怕让所有人都觉得便携相机已死,智能手机将取而代之。就在这时,2012年6月6日索尼突然发力,全球同步发布了索尼RX100数码相机,至此,不仅揭开索尼黑卡™家族的序幕,同时开启了大底大光圈便携数码相机的新篇章,之后各相机厂商纷纷跟进,将便携数码相机重新推上舞台,凭借其高画质小机身获得广大特别是专业单反用户的青睐,成为单反备机,而索尼在2012年9月推出的全球首款全画幅便携数码相机黑卡™RX1更是将便携数码相机推向高潮。

终极画质 从黑卡?开始 索尼RX100 II评测

索尼黑卡™RX100 II

  在人们还对各类大底便携相机津津乐道之时,时隔一年,索尼黑卡™家族全新升级,再次发力,于2013年6月27日Cyber-Shot 数码相机旗舰系列索尼黑卡™新品——黑卡™RX100 II与RX1R。此次率先来到天极网评测室的是黑卡™RX100 II,所以下面开始我们将对RX100 II做全面的分析与测试。

终极画质 从黑卡?开始 索尼RX100 II评测

索尼黑卡™RX100 II

  RX100 II延续了RX100的经典造型与小巧的机身设计,采用了2020万像素1英寸Exmor R CMOS背照式传感器,背照式传感器相比传统CMOS有更大的感光性能,可以在单位面积内接收更多的光线,画质表现更佳,结合BIONZ高速影像处理器使得该款相机在高感噪点控制方面异常出色,噪点抑制表现相比RX100有一档左右的提升。

终极画质 从黑卡?开始 索尼RX100 II评测

索尼黑卡™RX100 II

  RX100 II新增了多接口热靴和多功能微型USB端口,支持的配件也更加丰富,可以外接如电子取景器等设备。3.0英寸123万像素可翻折式White Magic™显示屏的应用也让RX100 II拍摄感受大幅度提升,可以多角度取景,使拍摄更加方便。101.6mm x 58.1mm x 38.3mmRX100 II也更加注重分享功能,内置NFC(近场通信)技术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碰触相机,无需特别设置,可实现一触™遥控和一触™分享功能。即便你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无NFC技术,也可通过WiFi即时分享。

  镜头方面,RX100 II继续延用了RX100所采用的高表现力的卡尔·蔡司Vario-Sonnar T* 镜头。此镜头继承了卡尔·蔡司与索尼影像技术的高贵血统,在实现紧凑机身的同时,有着优秀的细节表现能力。光圈为F1.8-4.9,焦距为10.4-37.1mm(35mm换算为28-100mm)。而在变焦方面,此次RX100 II采用了步进式变焦技术,可以迅速调整至5大常用焦段。

上一页12345678910...1617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