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4 zoom试用:拍照不逊主流相机(4)

2013年06月18日 17:43   新浪数码 微博   

  控制、端口和插槽

  三星Galaxy S4 zoom机身正面的设计完全沿袭了Galaxy S4 Mini的风格:屏幕上方有前置摄像头,耳机周围有光线和距离感应器。屏幕下方则是物理Home按键、触控式菜单和返回按键等,熟悉Galaxy S系列的用户都能够快速上手。

屏幕上方有前置摄像头屏幕上方有前置摄像头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Galaxy S4 zoom的相机应用禁用了这些触控式按键,因为当你一只手握着它的时候,很容易压到这些按键。此外,机身顶部(右侧)拥有电源、音量调节按键,还有一个机械式快门按键。电源、音量调节按键设计窄长,用起来不太舒服。

  但机械式快门按键则不然,手感十分好,支持半按自动对焦以及长按启动相机功能——但它并不会自动打开手机。在Galaxy Camera上面,快门按键周围有一个变焦杆,但Galaxy S4 zoom上面没有,相反,你可以通过镜头附近的控制环进行缩放操作,在将Galaxy S4 zoom当作普通手机使用时,则可以通过音量按键来调节焦距。

机械式快门按键机械式快门按键

  控制环有一个突出物,用以抓握,但还可以平稳旋转。它暂时只能控制变焦,我们希望三星能增加一个选项,控制像光圈、快门速度之类的操作。

控制环控制环

  无论如何,镜头控制环都比变焦杆更好用,更易于达到具体的变焦水平。紧挨镜头的是氙气闪光灯和LED灯。氙气闪光灯的位置恰到好处,你不必像在Galaxy Camera上面一样手动拉长和缩回,镜头另一侧则是扬声器。

三星Galaxy S4 Zoom耳机插孔三星Galaxy S4 zoom耳机插孔
三星Galaxy S4 Zoom耳机插孔三星Galaxy S4 zoom耳机插孔

  在Galaxy S4 zoom机身顶部(左侧),则有3.5毫米耳机接口和免提麦克风和红外线发射器。而在机身底部(右侧),还集成了主麦克风以及支持MHL功能的microUSB数据线接口,数据线接口打开后则是电池仓和microSIM卡插槽。电池仓的设计也参考了数码相机,拥有一个固定锁扣。

三星Galaxy S4 Zoom接口三星Galaxy S4 zoom接口

  Galaxy S4 zoom电池的容量为2330毫安时,仅比Galaxy S4 Mini大了一点,但对于一款支持光学变焦和智能系统的手机来说,这一容量还不错。别忘了,大多数相机并没有有源射频,后者对电力损耗会相当快。microSIM卡插槽易于访问,同时又不必抽出电池。microSIM端口可用来进行充电、连接数据等任务,边缘无论是否打开都可以使用。

  Galaxy S4 zoom机身左侧是microSD卡插槽、一个带有胶塞的标准式三脚架连接口和系带孔。microSD卡插槽盖着塑料塞,而三脚架连接口则可以在长焦端拍摄时发挥作用。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