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捕捉能手 三星NX300相机对焦测试

2013年06月17日 08:31   《色影无忌》   

  三星NX300(资料 报价 图片 论坛)是最新推出的一款智能单电相机,主打入门级用户。这款机器的主题就是快捕捉快分享,意指NX300的快速对焦拍摄能力。笔者就带大家简单分享一下NX300的对焦性能吧。

  因为笔者一直是拍摄运动题材较多的,所以拿到一台机器更关心它的对焦和捕捉能力,对于画质的要求就没有风光摄影师那么严格了。不过打开NX300还是让笔者眼前一亮。这台机器的外观做工很精细,笔者拿到的是黑白搭配的颜色,整体看上去非常复古,很有看头。尤其是机器顶部还用了金属拉丝的工艺,可以看到三星这两年一直不断努力做相机的用心良苦。

  机器握住手里的感觉也不错,一点也不像一台入门级别的机器。机身上的各个按钮也很合理,基本不会出现误碰的情况。

快速捕捉能手三星NX300相机对焦测试

图为:三星NX300

快速捕捉能手三星NX300相机对焦测试

图为:三星NX300

  对焦性能:

  三星NX300的口号就是快捕捉快分享。那么这个快捕捉究竟有多快呢。我们先来看看三星给它配备的对焦系统吧。

  这次三星给NX300还是装配了2030万像素的CMOS传感器,不过相对于三星之前产品有所改进,优化了相位对焦能力,提高了对焦速度。当然画质能力也比前代提升不少,这对于画质党来说也是好事情。最重要的是NX300的CMOS暗光能力改进了,ISO表现水平也比三星过去机型有所加强,这对于喜欢抓拍和运动拍摄的人来说,高ISO好了,意味着可以用更快的快门速度进行拍摄了。抓拍几率会提升。

  当然这只是三星的一步改进。更大的亮点是NX300还采用了混合对焦系统。就是相位对焦与反差对焦相结合。混合自动对焦系统结合了相位检测和反差检测自动对焦,可以更加快捷、精准地自动对焦。相位检测自动对焦能在瞬间确定相机与拍摄对象的距离,而反差检测自动 对焦可以通过检测图像反差进行焦距微调。混合自动对焦系统使快门延迟的时间缩短到最小,可以让相机以更快的反应速度拍摄难道得拍摄瞬间。

  笔者试拍的第一感受就是对焦速度变快了!跟三星的老机型比较,NX300的对焦速度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它的对焦速度非常之快,合焦也很坚决。在正常光线下可以说是指哪就对焦到哪。在低照度环境下, NX300也有不错表现。配合自带的对焦辅助灯,合焦速度没有明显下降。只是笔者发现在处理低反差物体时,NX300会出现对焦犹豫的情况,有时合焦提示变绿,但拍出的片却焦点不实,这个情况下NX300的自动对焦精度也会变差。当然对付低反差单反相机也很困难,比较好的办法是采用手动对焦。

快速捕捉能手三星NX300相机对焦测试

  笔者这里专门在不同的光线环境里测试了NX300的对焦速度。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三星NX300的对焦方式。 NX300对焦可以通过快门按钮和直接手触屏幕来实现。这也是三星主打智能相机的一个体现。摄影是不但可以通过传统快门释放,更可以快速的使用屏幕触摸技术来拍摄。而且屏幕触摸还分成了几种不同的功能。

快速捕捉能手三星NX300相机对焦测试

图为:三星NX300

  关闭:就是关掉手触功能。一方面是可以防止误碰拍摄,另一方面也为了那些老年用户使用。 触摸AF:就是用手触摸屏幕上任何位置,那么相机就会自动对焦手触的那个点。这样不但可以快速对焦而且还能方便的选择对焦点。 跟踪 AF:这是针对拍摄运动物体追焦使用的。 一触拍摄:这就是用手触摸屏幕相机不但进行对焦还可以直接拍摄。 笔者还是通过一段视频来说明这几种模式的功能。

  回到之前说的对焦测试,笔者测试的时候就使用了传统快门按钮与手触摸的方式在不同环境下进行了测试。

  室外测试:

  室内暗光环境测试: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三星NX300 相机相关文章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