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绘摄影技巧:教你拍出不一样的花朵

2013年06月09日 10:47   摄影之友   

  光影涂鸦,又叫做光绘画,是一种在夜晚或黑暗的房间移动手持式光源或相机产生光成图效果的摄影技术。 光涂鸦看起来很炫,仿佛深不可测,但实际操作起来并不难。 首先,需要找到一个光源比较暗的拍摄环境,以免在长时间曝光中背景过曝。 然后,最好穿上一件深色外衣,以免在画面中留下残影。

  接下来,你还需要准备好你的器材,一台有手动模式的相机,三脚架,各种发光器材(手电筒,荧光棒……) 再接着就是实际操作了,调好脚架,手动调好焦距,对好焦。光圈尽量调小些,感光度尽量调低些。曝光时间则依据你要画的东西的复杂度来调(要画的内容越复杂,快门设定的时间就越长,但是最好不要低于30秒)。仅接着调成自拍模式之后,就可以发挥想象力开始作画啦~ 不过,跟大多数艺术一样,光涂鸦入门容易,但是做精很难。

  今天介绍的这位,就是光涂鸦界的佼佼者之一,Michael Bosanko。 他的作品涉及题材广泛,虚幻且充满美感。 柔美的线条,恰到好处的颜色……Michael Bosanko用手中的那根小“魔棒”创造了一个有一个不可思议的魔幻世界。

光绘摄影技巧:教你拍出不一样的花朵

Michael Bosanko光影作品

  技巧1:巧用B门

  在进行光绘拍摄时,需要把相机的拍摄模式调整到“B门”模式。在白天,你可能从来都没用过B门模式,因为夜晚才是B门的用武之地,它可以让快门无限 的开启。注意:这里不是指那些低端相机,而是比较专业的机子,最好带有一个电池手柄,这样你就可以在晚上长时间进行光绘摄影了。

光绘摄影技巧:教你拍出不一样的花朵

巧用B门

  技巧2:避免光污染

  那些光污染比较少的区域可以为创造光效果提供最佳的拍摄背景。你保持快门开启的时间越长,你的灵活性和创造性就会越高。如果拍摄背景一片漆黑,你就需要大强度的光照设备并通过站在镜头之外,缓慢并且稳健地移动光照设备的方式去照亮那些黑暗但有趣的地方。

光绘摄影技巧:教你拍出不一样的花朵

避免光污染

  技巧3:清晰、明亮

  把相机传感器想象成一块木头,把你的电筒想象成一快烧红的金属,而你就是要用烧红的金属去炙烤木头。你移动地越流畅,光迹就会越明亮。如果你把镜头 对着电筒光太长时间的话,你会就会如那块烧红的金属“烧毁”图像,得到你所不希望的很强烈的反射光。如果你需要停一下,那么把电筒关掉。当你准备给影像增 添新的元素时,把电筒背过去,然后开始迅速移动。而当你用B门拍摄时,这些可以在一次拍摄中完成。

光绘摄影技巧:教你拍出不一样的花朵

清晰、明亮

  技巧4:平稳地移动

  选择B门模式后,你可能会让快门保持超过30秒的开启状态,所以你的相机则需要像石头一样平稳地保持。为了达到这一点,你需要一个坚实的三脚架,而 且每条支架都可以独立调节,它们可以让你在户外拍摄时避过一些障碍物。如果你需要在柔软的地方搭三角架,比方说沙子或泥土中,你可以在三脚架的底部放一个 垫子来分散它的压力。

  快门线的存在是十分必要的,它可以帮助你打开快门,并将快门保持在开启的状态,让你有空去继续有关光艺术的拍摄。如果你有朋友在身边,他们就可以帮 你操作快门线。当然,你也可以同时启用快门线和相机的定时功能,最好将时间设定为10秒。这种设定会提供给你充足的去设置框架和在开始创造之前做深呼吸的 时间。

  技巧5:提前计划

  一旦你了解了关于光艺术的的基本要素,你就会了解在后半夜里相机电池是很有可能会没电的。所以,如果你计划在郊外或是城市街道呆一个晚上进行拍摄,确保你要用的每一块电池都充满电。在出发之前准备好一切,毕竟一切顺利地如同在自己家一般要好过在黑夜中笨拙地摸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