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微单加DIY柔光箱 简易汽车模型拍摄攻略

2013年06月07日 07:48   蜂鸟网   

  上周为读者带来了500D拍摄汽车模型的拍摄方法。有网友留言说在这个技法中的辅助设备太贵了,甚至超越了一台500D套机的价值。所以这一期为大家带来了自制柔光箱拍摄汽车模型的方法。特别说明:因自制条件简陋,成片效果有限,这里仅仅表达拍摄手法和以及后期技法。

  ·器材准备篇

  这次拍摄中需要的器材均为身边随手可得的装备。

  相机:索尼NEX-5R

  镜头:索尼E卡口16-50mm PZ镜头。

动手DIY 自制柔光箱拍摄汽车模型

索尼NEX-5R机身以及E卡口16-50mm f/3.5-5.6镜头

  使用材料:泡沫塑料两块,显示屏一个,笔记本电脑一台,反光板一块,手机一个。

动手DIY 自制柔光箱拍摄汽车模型 动手DIY 自制柔光箱拍摄汽车模型

动手DIY 自制柔光箱拍摄汽车模型

静物柔光箱简单造型,使用时将投影发布到显示器上,倒扣于泡沫塑料上即可

动手DIY 自制柔光箱拍摄汽车模型

将显示器全屏后的状态

  说了那么多装备了,具体使用方法如下:将显示器与笔记本相连,以显示器为主显示。使用白色做显示器背景,将显示器倒扣在泡沫塑料搭建成的柔光箱内。柔光箱下的黑布来自于我常用的反光板,如果有更高档的黑色天鹅绒布使用,效果更佳。

  拍摄注意事项:

  1.在室内拍摄时需要关闭室内所有照明灯,否则其他光源会干扰小型柔光箱光源引起色偏。

  2.要注意拍摄时所使用的镜头焦距尽量使用长焦端拍摄,避免广角端畸变。

  本页小结:用泡沫塑料制作柔光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A4纸将其坑洼部分覆盖起来,最好是在反面用透明胶将其粘好后才覆盖(我在拍摄时并没有使用大量A4纸覆盖其不平整部分,导致最终成片拍摄完成后后期处理工作量增加)。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