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拍摄享受 最小APS-C相机理光GR评测(2)

2013年05月24日 09:45   天极网 微博   

  理光GR整体外观

  理光GR基本延续了GR DIGITAL IV的机身外观设计,机身尺寸117.0×61.0×34.7mm,看上去像是GR DIGITAL IV的放大版。但理光GR仍然是目前搭载APS-C格式传感器便携式数码相机中最小的一台。

纯粹拍摄享受 最小APS-C便携相机理光GR首测

理光GR机身正面

  在机身材质上,理光GR采用了镁合金材料,集坚固与轻巧于一身。表面采用了颗粒喷漆和手柄处的蒙皮设计,设计风格偏向复古风。由于机身较GR DIGITAL IV要更大,因此在握持手感上要更胜一筹。

纯粹拍摄享受 最小APS-C便携相机理光GR首测

理光GR机身背面

  来到理光GR机身背面,是一块3英寸约123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机身加宽后,显示屏的右边能容纳下更多的按钮。理光确实也是这么做的,这些按钮的设置,大大的增强了使用者的便利性,让操控变得更为的方便和高效。

纯粹拍摄享受 最小APS-C便携相机理光GR首测

理光GR机身顶部

  机身顶部,GR除了常规的电源按钮、快门按钮及模式拨盘外,还有个热靴及隐藏式的内置闪光灯,同时在快门按钮稍前侧还有个调节转盘,主要用于各项参数和菜单的选择。模式拨盘边有一个锁定按钮,需要按下后才能转动模式拨盘,这样的设计能避免误操作。

纯粹拍摄享受 最小APS-C便携相机理光GR首测

理光GR机身底部

  机身底部设计方面,GR设置了电池/存储卡仓、三角架连接孔和扬声器。

纯粹拍摄享受 最小APS-C便携相机理光GR首测 纯粹拍摄享受 最小APS-C便携相机理光GR首测

理光GR机身两侧

  在机身的两则,理光也设置了便于操作的按钮。机身左侧的是闪光灯的开关和光圈预览/效果按钮,右侧则安放了两个接口。另外,我们可以看到,在两 侧,GR总共设置了三个挂绳口。上方的两个,我们可以挂上吊带。而右侧下方那个,我们可以选择挂腕带。两种佩戴方式给了人们选择的自由。

上一页12345678910...131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