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质操控如单反 尼康Coolpix A详细评测(6)

2013年04月17日 10:11   蜂鸟网   

  ·ISO感光度测试

  从前面的图片以及视频中我们大体了解了尼康CoolPix A的外观设计及类似于尼康单反操作的一面,现在我们开始深入了解CoolPix A的画质表现,先来看ISO感光度的测试。

  CoolPix A采用的是一块性能成熟的老款1616万像素APS-C传感器,这块CMOS也是D5100、D7000的CMOS传感器,并使用了老款的EXPEED 2图像处理器,不同的是,CoolPix A取消了低通,理论上其成像锐度会有进一步的提升,而ISO感光度方面应与D5100、D7000的感光度表现相差不多。



尼康CoolPix A ISO设置操作视频

  在了解CoolPix A感光度表现之前,笔者还是想再次强调CoolPix A作为尼康首款大底DC在操控方式方面与尼康单反的相似性。从上面ISO设置操作视频看,对于尼康单反的老用户来说,CoolPix A的操控与设置更象一部单反而不是一部我们印象中的小DC。

画质操控如单反尼康CoolpixA详细评测(6)

尼康CoolPix A ISO测试取图位置(红框内)

画质操控如单反尼康CoolpixA详细评测(6)

  以上是尼康CoolPix A各档ISO的实际表现。ISO测试在室内进行,将CoolPix A用三脚架固定好位置,拍摄上面的测试箱。测试时的光线为钨丝灯光线环境,相机设为自动白平衡,并将CoolPix A的机内降噪功能关闭。

  CoolPix A的常用感光度使用范围为ISO 100-3200;可使用ISO感光度可扩展调整到6400、Hi 0.3(ISO 8000等效)、Hi 0.7(ISO 10000等效)、Hi 1(ISO 12800等效)和Hi 2(ISO 25600等效)。从上面对比截图看,ISO 100-3200时无论是亮部还是暗部的画质表现都很好。ISO 6400往后的噪点增加明显,但ISO 6400还是有一定可用性的。总之,CoolPix A使用的这块老APS-C传感器的画质表现确实令人满意。

上一页12345678910...1819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