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小APS-C相机 尼康COOLPIX A评测(5)

2013年04月03日 07:2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解析 无低通盛行 第五台机证优秀

  首先我们来说说核心部分,其实这块1608万像素的APS-C传感器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就是我们在D5100和D7000上所见到的IMX071,这款传感器可以说是目前画质最为优秀的APS-C传感器之一,无论是分辨率还是高感都会有非常平衡的表现。

史上最小APS-C相机 点评尼康Coolpix A

尼康

  当然了相对D7000和D5100,这款产品还有一个特性就是去掉了低通滤镜,这也是尼康在2012年开始的新尝试。没有低通滤镜可以带来非常明显的锐度提升,此外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微弱的提高高感等方面的表现,至于摩尔纹方面尼康在D800E身上已经让我们充分看到了软件处理摩尔纹的实力,所以我们不需要担心太多。

史上最小APS-C相机 点评尼康Coolpix A

尼康单反相机上的EXPEED 2处理器电路板

  事实上这已经是尼康历史上第5台无低通相机(之前有D800E、J3、S1、D7100),所以也能看出来尼康对于去掉低通滤镜的信心。处理器方面尼康小A使用了EXPEED 2,具体型号为EI-154,这也是之前在尼康D7000、D5100上曾经使用过的型号,没有使用新处理器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不过EI-154仍然可以保证相当的反应速度和功能,笔者认为对于这样一台相机来说影响不是很大。至于EI-154能否实现去掉摩尔纹,笔者将会在下面的文章中告诉大家。

上一页12345678910...1819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