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创意 如何拍出与众不同的动物作品

2013年03月29日 08:45   蜂鸟网   

  尝试拍摄令人难忘的动物照片,无论是哺乳动物、鸟类或是昆虫。你不必瑟瑟发抖地隐藏几个星期去捕获一张有意义的照片,可以尽最大努力到动物园寻找机会,甚至可以考虑拍摄家中的宠物。

  成功的关键在于挑战创意,你可以通过与众不同的构图或光线来展示这一主题;可以利用较慢的快门速度来模糊动物的动态;也可以结合大光圈和选择性对焦来突出某个重要特征。只要能让你的照片特立独行,给观众带来难忘的视觉体验,任何方法都值得去尝试。

狩猎创意动物照片

  大多数动物摄影照片会展示它们所处的环境。使用大光圈,创意性的光线,仔细处理拍摄的过程,使动物们在画面中脱颖而出。

  ★ 当你拍摄特写镜头时,要重点检查画面中的边缘,确保被拍摄的动物的耳朵、胡须或犄角等部位没有被剪切掉。

  ★ 使用光圈优先模式拍摄可以让你很好地控制背景的清晰度,留意快门速度并随时准备增加感光度,以弥补环境光的不足。

  ★ 不要觉得一定要拍摄一只动物完全充满画面的照片,有时候展示动物所生活的环境,是更加有意义的事情。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