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完美拍摄焦点 轻松捕捉神秘剪影技巧

2013年03月29日 07:54   蜂鸟网   

  很多摄影师钟情于剪影题材的拍摄,任何物体都可以成为剪影拍摄的主体,只要你有足够的创意。在英国,冬天是拍摄这类照片的最佳时节,在充满生气的日落环境或暴风雨的天空下,一棵光秃秃的树就可以成为一个完美的拍摄焦点。

  拍摄时,要确保画面中的元素之间有充足的隔离空间,如果有重叠(比如树木与灌木碰到一起),那就需要微调拍摄位置,直到它们之间留有一定的空间。有时候只是需要稍微向左或向右一点来改变你的拍摄。

  很可能你会在拍摄时使用较低的ISO值和小光圈值,但这样会增加曝光时间。因此使用三脚架和快门遥控可以让拍摄变得清晰。

捕捉神秘剪影

剪影作品

  花点时间对拍摄地点进行事先的探察,寻找形状最有趣的树木,以便在光线和天气环境都进入状态的时候可以尽快准确地完成拍摄。

  拍摄窍门

  ★ 不要对主体进行曝光,而是对明亮的背景曝光。将相机对准天空中明亮的区域,然后按下自动曝光锁定按钮(AEL)来固定曝光,然后重新构图并拍摄照片。

  ★ 如果天空非常亮,可以增加+1或+2挡的曝光补偿。

  ★ 如果要强调黎明和黄昏的暖色调,可以尝试使用相机的日光、多云或阴影白平衡的设置。

  ★ 在试拍后检查直方图,图形右边任何明亮的天空都不应该被“剪切”掉。如果它们已经被“剪切”,那就需要做一些负曝光补偿。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