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影像更有感染力 打造风光大片的10个技巧

2013年03月29日 07:47   蜂鸟网   

  风光照一直是很多摄影师的最爱,但是怎样可以拍出动人有气势的风光照呢?现在介绍一下10个入门的技巧,希望更为新手也能拍出漂亮的风光照。

  一、注意景深

10个入门技巧拍出漂亮风光照

Photo by Tbatty

  大光圈可以形成浅景深,反之小光圈可以形成大景深,拍摄分光照时大多数情况下都想得到静物的清晰和锐利。所以我们常用的光圈为f8或者更小,务求让照片内的静物不会因为光圈太大而令景深过浅。

  二、使用三腳架

10个入门技巧拍出漂亮风光照

Photo by martin

  因为缩小光圈后,快门速度会减慢,为了避免相机受到手晃动的影响,我们最好使用三脚架来拍摄,特别是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

  三、好好构图

10个入门技巧拍出漂亮风光照

Photo by Aaron Reed

  构图是一门大学问,摄影新手在拍摄风光照片时可以多留意前景、中景和背景的结合,出来的效果会比较平衡和有纵深感。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