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变大师 新手必读花卉摄影用光技巧

2013年03月28日 08:30   蜂鸟网   

  随着春天的到来,花卉摄影又映入了大家的视线。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地区都有花朵的身影,虽然是随处可见之物,却可以展现出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美感,引得古今文人竞相赞之。

  如何将大家常见的简单之物拍的精彩是个难题,希望下面的文字可以帮您捕捉到更完美的“花容月貌”。

  花卉摄影的用光技巧

  光影效果是摄影中至关重要的环节,用光直接左右着一张照片的基调,用光也直接决定着一张照片的成败。

  从光线的角度上来分,通常会把光划分为五大类,下面我们分别谈谈不同光线环境拍摄花卉的光效。

  顺光拍摄

花卉摄影 用光

快门:1/3200  光圈:F/5.6  焦距:200毫米  感光度:400

花卉摄影 用光

快门:1/2500  光圈:F/5.6  焦距:192毫米  感光度:400

花卉摄影 用光

快门:1/3200  光圈:F/4.0  焦距:135毫米  感光度:400

花卉摄影 用光

快门:1/800  光圈:F/5.6  焦距:100毫米  感光度:100

  光线特点:最常见的光线照射条件,光在影像中的填充面积较大,受光处均匀,阴影较少,就算是对于新手来讲,也相对容易控制。

  应用:顺光会隐藏受光面的细节表现,这样一来拍出的花卉会缺乏立体感、层次感,很难让影像出彩。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