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绝妙要点 让你拍出不一样的花卉人像

2013年03月21日 07:38   蜂鸟网   

  适逢春回大地、百花竞放的时节。我们常说,花似女人,女人如花,花卉人像正是相得益彰的拍摄题材,但真正能拍好,却并不容易。

  1、选择一个好场景

花卉人像拍摄技巧的7点TIPS

在大片花海中拍摄人像,选择带有坡度的花地无疑是明智

  好场景犹如好舞台,是“演戏“的基础。在大片花海中拍摄人像,选择带有坡度的花地无疑是明智的:它让平面化的场景变得立体化,摄影师从正面拍摄,很容易让花朵充满整个背景,给读者场景宏大的心里暗示,且随着景深的渐变,虚实之间,变得富有层次。

  2、前景——不可忽略的元素

花卉人像拍摄技巧的7点TIPS

前景运用得当,会让作品变得与众不同

  前景运用得当,会让作品变得与众不同,而且,由于前景的花卉距离镜头较近,根据景深原理,虚化尤为厉害,散焦效果尤其柔美,容易营造出浪漫、唯美的气氛。在使用广角镜头时,由于透视畸变的原因,人物下肢容易显得过粗过长,前景也可起适当的“遮丑”作用。

  3、长焦——虚化&压缩

花卉人像拍摄技巧的7点TIPS

要虚化背景,可使用大光圈或长焦距的镜头

  将背景的花卉和枝叶作适当虚化,可使它们变得朦胧而富有美感。由于花卉及其枝叶繁多纷杂,过于清晰,背景会显得凌乱,人物埋没其中,无法突出。要虚化背景,可使用大光圈或长焦距的镜头。如果使用的镜头光圈不够大,虚化能力有限,则须让人物距离背景稍远。此时,运用长焦距镜头非常有优势,它的虚化能力较 强,其独特的压缩感又可以将背景和人物拉近,避免因二者距离较远而导致人景分离。

  4、记得带上梯子

花卉人像拍摄技巧的7点TIPS

有了梯子,摄影师可由上往下拍,让构图变得更加灵活多样,较高的机位,还可以拍摄到更多的场景

  拍摄油菜花、向日葵、芦苇这类较高的花卉,模特立于花丛中,可能会被淹没或只能露出少部分的身体,摄影师亦因为花卉的遮挡而使拍摄工作变得束手束脚,无法从不同的角度取景,携带一两个便携式的小梯子变得非常有必要。有了梯子,摄影师可由上往下拍,让构图变得更加灵活多样,较高的机位,还可以拍摄到更多的场 景,而模特也可以站立于梯子上,露出更多的躯体。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