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食物摄影作品的画面看起来更自然的技巧

2013年03月15日 08:38   影像视觉   

  只需看看自家门前书店的新书推荐架,你就会发现食物摄影已在摄影风格中自成一派。画面干净、造型优雅的食物摄影对摄影技术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非常适合让我们磨砺自己的静物拍摄技术与用光技巧。

食物摄影

  事先声明,拍摄食物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曾与Gordon Ransay、Nigella Lawson等多位著名厨神合作过的专业食物摄影师Marie-Louise Avery给跃跃欲试的新手们提供了以下忠告:“食物摄影的秘诀就是让画面看起来尽可能自然,但想真的做到这一点通常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

食物摄影

  布光讲究柔和匀称,阴影是食物摄影的大忌。我拍摄食物所用的影棚光线通透,三面开窗。如果条件所限,我不得不在只有一扇窗户的室内拍摄,那么我会用一块曲线形的反光板给食物的各面补光。”

  柔和的光线、简单的背景是食物摄影的两大制胜法宝,它们都是为了让画面看上去更自然。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