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不再业余 六条训练摄影基本功的方法

2013年03月11日 08:36   蜂鸟网   

  万丈高楼平地起,在摄影艺术道路的创作上,需要天赋更需要深厚基础。就像卓越的画家达芬奇如果没有“画蛋”式严格的训练,那就很难想象他以后会成为一代艺术 巨匠。因此,对于一位刚踏进摄影大门的新手而言,必须从“画蛋”开始,不要想一步登天,一夜成名。如果没有勤学苦练,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就不可能成为一位 出色的摄影师。

  下面小编总结了6条训练摄影基本功的方法,影友们快来加入摄影基本功训练营吧!

  同一地点的重复拍摄

摄影实战练习 让你不再业余

作者:朱皓宇

摄影实战练习 让你不再业余

《悬壁长城(红外)》 作者:游行侠

  这条技法跟达芬奇“画蛋”有异曲同工之妙,对于提高摄影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当然,在拍摄中不是没有想法的摁动快门,而是要带着脑子去拍摄。可以给自己制 定一个拍摄计划,首先选取一个拍摄地,根据拍摄地的特征确定拍摄周期。可以是每天一拍,也可以是每周一拍。不管是周期多久,每次的拍摄都要区别于上一次, 也要超越上一次,可从不同的视角、或运用不同的光线、景别、角度、构图等,要拍出同一地点的多样性。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