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好美女不容易 简单六招拍出清新人像

2013年03月04日 08:22   蜂鸟网   

  拍摄人像要求神形兼备,贵在传神。由于人物的内心世界常常由眼睛表现出来,所以眼神光很重要。当然除了传神之外,还要有形,神形兼备才有韵味。尽可能完美地表现被摄对象的特征,特别优化脸部特征的视觉效果,才能拍出吸引人的照片。

  突显神态的特写

  人像作品首先得传神,人物的神态有很多种,最能表现神态的是眼睛和嘴唇,而人像摄影就要找出最美的角度。

拍好美女不容易 简单6招拍出清新人像

逆光特写照片(F5, 1/40s, ISO250, 50mm)

  经验丰富的Model,举手投足都充满美感,她们知道自己脸部的动人之处并善于表现。如果不是专业Model,你可以在拍摄前先做一番沟通,想要拍出什么 感觉的照片,不仅与她多做交流,还可以直接示范,指导她如何灵活运用眼神和嘴唇以表现出你想要的神态。正确的拍摄角度可以修饰脸型,拍摄时如果感觉正面表 现太直接,可以拍摄侧面,拍摄角度的少量变化都能对被摄对象的形象产生明显的影响。

  横幅延伸视觉空间

  人像摄影多采用直幅构图,因为直幅构图符合人体的形状和比例,而横幅构图不常见却也因此在人像摄影中显得与众不同。人物在人像照片的画面里是焦点,如果不把主角置在画面中间的位置,而将其放在画面的一侧,往往使画面既有变化感,又不失视觉上的平衡。

拍好美女不容易 简单6招拍出清新人像

横幅构图可以提供画面更大的想像空间(F3.2, 1/320s ,ISO100 ,200mm)

  此照片就是典型实例,它采用横幅来强调的是左右空间的延伸。将主体人物放在画幅的右角边缘,在她的视线前方,有很大的预留空间,有种引领观者朝远方望去的感觉,视觉的延伸预示着长久的期待,加上现场环境的含蓄婉约,流露出丰富感情。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