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相机买什么好 万元全幅单反购买攻略

2013年02月28日 08:08   IT168.com 微博   

  紧张忙碌的春节假期过去了,无论你是不是有另一半,是不是有一份好工作,恐怕都要被各路亲戚挨个儿盘问。而慕儿的聚会,由于职业原因,回答的最多的 问题是“给我推荐一款单反”。虽然每个人购买单反的侧重点都不同,也不乏有朋友在APS-C画幅单反和全画幅单反之间犹豫不决徘徊不定,遇到的问题多了, 于是在这里想说说自己的观点,给想要购买单反相机的朋友一个参考。

全画幅相机的意义及购买预算

单反相机买什么好?万元全幅购买攻略

  Q1:有没有必要上全幅?

  首先面临的问题是,你有没有必要上全画幅?所谓全画幅是针对传统135胶卷的尺寸来说的,CCD/COMS尺寸越大,成像质量越高。并且对于镜头来说,全幅镜头的成像圈要比APS-C画幅镜头的大很多,使用全幅镜头+全幅机身的组合,既不会损失镜头广角,也不用根据APS-C画幅来转换视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等效焦距。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全画幅相机能够获得更好的背景虚化效果,这也是众多摄影爱好者为全幅折腰的重要原因之一。

全画幅相机的意义及购买预算

不同画幅的传感器尺寸大小图示

  如果你已经拥有一部APS-C画幅的单反相机,想要升级的话,那么上全幅是毫无疑问的。对广大摄影爱好者来说,首先是业余爱好者的身份对影像标准的一种 追求,毕竟35mm画幅才是自巴纳克的0型莱卡以来一脉相承的正统画幅(当然更大更遥远且没有平民数码化的大中画幅暂且抛开不谈),一块24X36mm的传感器在手,仿佛和那些决定性的瞬间又打通了精神上的连接。如果你想要购买一款单反相机,预算又不低,那我觉得还是一步到位上全画幅比较划算,毕竟就省得以后来回折腾了。

  还有一点就是,买了全画幅意味着你对镜头的投资上了保险。纵观整个数码时代,全幅镜头的贬值速度是很低的。如果你花钱购买一台APS-C画幅套机,算下 来也得小一万块,而APS-C机身和镜头的贬值速度是相当快的,所以本着省钱的观念,不如购买全幅机身+全幅镜头,如果以后要更换相机也不会损失太多金 钱。

  Q2:购买全幅机预算多少合适?

  目前很多用户在购买相机的时候有个误区,那就是你告诉他一台相机一万块,他可能就只准备一万块钱。但是实际上,买了单反相机,你就不得不考虑镜头的投资,而一枚牛头的价值比较之机身,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但我并不建议一开始就购买很贵的镜头,一来很多爱好者在经济上承受不起,二来在使用上确实也没这个必要。所以慕儿的观点是,刚开始购买全画幅相机的预算 在15000-20000元之间,用一万元来购置机身,剩下的资金用来购置一两只亲民的镜头就可以了。等资金允许技术提升的前提下再考虑更换镜头。

  那么价格在10000元左右的全画幅相机又有哪些可以选择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Q3:万元全幅选哪个?

  确定好了预算,接下来我们直接进入主题,来谈谈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价格在万元左右的全画幅数码相机,到底该购买哪个。目前的数码相机市场,要购买一款万元全画幅单反相机,市场情况是,只有佳能和尼康拥有价格相对低廉的入门级全画幅单反,所以我们的购买范围就限定在佳能和尼康两个品牌之中。当然我的建议是C粉就选择买佳能,N粉就选择买尼康,毋庸置疑。因为这意味着也许你的老镜头还能用在新机器上。下面就分析一下两个品牌都有哪些万元级全画幅单反可以选择。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