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几支镜头 摄影爱好者省钱配镜法

2013年02月28日 07:51   IT168.com 微博   

  正所谓单反穷三代摄影毁一生,走上了漫漫摄影发烧路,就意味着从此你就与烧钱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卡片到APS-C到全画幅,从第一支廉价标准变焦镜头到广角镜头长 焦镜头再到动辄上万元的牛头,这些都是器材党们痛并快乐着的辛酸史。然而器材是无穷无尽的,烧器材所花费的金钱也是无法预估的,但是到头来数数看,我们经 常使用的镜头,不外乎也就是那么三两支。如此,你到底需要几支镜头?这个问题的确是摄影爱好者们一直关心并且无解的疑问。

两支镜头就够了

你需要几支镜头?摄影爱好者省钱配镜法

  本着惠而不费的精神,玩过了许多镜头慕儿最终发现,其实我真正需要的镜头只有两支。而这两支镜头,一定是基本囊括了全焦段,拍什么都游刃有余的,然后才是根据不同的用途再进行细分。想想看,佳能 EF 600mm f/4L IS II USM是很好,但是若不是真的去到深山之中老虎狮子飞鸟,你根本不需要花9万元去买它。虽然这只是个极端的案例,但是从它之中我们能够看到一些烧器材的端 倪。摄影大师布列松毕生使用50mm镜头,也拍出了惊世之作。器材的意义是让我们更好的展示内心的想法,而从来不是为了器材而烧器材。

两支镜头就够了

佳能镜头群

两支镜头就够了

尼康镜头群

  说了这么许多,慕儿认为普通爱好者只需要两支镜头就够了,两支镜头的配镜方案总结起来有四种:大变焦+标准定焦、广角变焦+中长定焦、广角定焦+长焦变焦、广角变焦+长焦变焦。这五种配镜方案的针对性各有不同,考虑到摄影爱好者使用的单反多数是尼康和佳能,接下来我们就从省钱的角度出发,根据这两个品牌来为摄影爱好者提供四种配镜方案。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