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好硬光 让你的作品更上一层楼

2013年02月26日 08:48   蜂鸟网   

  在这个挑战中,你应该欣然接受强烈的方向性光源,并把它的效果作为照片的第一卖点。正如你在前几页所见,让光线成为图像的突出成分有几种不同的方法—你可以用长焦拍摄某些细节,并利用构图让照片拥有明显的图形特性,你也可以用聚光灯照亮拍摄对象,尝试细致的明暗对照法布光。如果你有时间和手艺,你可以剪出属于自己的gobo片,并拍摄它们的阴影投射在某一拍摄对象上的效果。

利用硬光更上一层楼

  沙丘的阴影面朝太阳的沙丘右侧和落入阴影的左侧之间有着很大的动态范围,需要细致设置曝光才能捕捉下来,你一定要密切注意直方图。

  实拍挑战备忘录

  很明显,你首先需要一个硬光光源。如果你正在进行拍摄布置,这个光源可以是任何灯泡。否则,上午和傍晚的太阳也可以留下很有表现力的长影子供你利用。

利用硬光更上一层楼

  阳光中的索尔兹伯里对于各种有棱有角的物体,比如建筑物和高塔,你很容易就可以看到硬光产生的高反差,光线会完全照亮其一侧,而让另一侧落入阴影。与其和这种效果作对,不如在后期处理中提高反差,让效果更夸张,使拍摄对象显得更宏伟。

  你要随时留意曝光,但如果你预料到阴影会变成全黑,那你就无需担心这样的效果。

  这是尝试黑白摄影的绝好机会,因为它让光线本身来做主,而不会让观者(还有你)被无关的色彩信息所干扰。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