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像素能打败相机 浅析HTC One拍照技术

2013年02月21日 08:3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HTC于昨日发布的旗舰级手机HTC One其中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Ultrapixels拍照技术,在智能手机不断成熟化的今天,也有越来越多的厂商以拍照功能作为手机的亮点,不过 Ultrapixels只是个名字,他具体是什么对于大家来说还是很陌生的,而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解析一下HTC One拍照技术。

  像素较低形状怪 手机拍照再突破

低像素能打败相机? 浅析HTC One拍照技术

像素较低形状怪 手机拍照再突破

  历史上以拍照作为卖点的手机还是很多的,在笔者的印象里早期的诺基亚N8,去年的诺基亚808今年的诺基亚920以及众多积层式传感器产品都是如此,不 过这些产品无一例外都拥有一个相对高的像素数字,而HTC One的像素仅为409万,这个数字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不如山寨机,当然了实际上绝非如此。

低像素能打败相机? 浅析HTC One拍照技术

HTC One外观

  为了让大家了解这款手机的拍照性能,笔者特别将主要规格指标整理如下:

  1、尺寸约为1/3寸的背照式CMOS传感器 约为5.3mm×3.0mm;

  2、409万有效像素 最大输出尺寸2688×1520;

  3、镜头实际焦距3.82mm 光圈f/2.0 等效焦距约为28mm;

  4、最高每秒48张连拍 全像素追焦连拍每秒8张;

  5、支持1080/30P以及720/60P视频 码率20Mbps;

  6、支持1080/28P的HDR视频;

  7、带有2轴光学防抖;

  8、5档亮度补光灯;

  至于其他什么四核不四核1080P的笔者就不再这里赘述了,毕竟本篇文章的主要内容讲的是照相技术,特别需要注意的是,HTC One是目前极少数采用原生16:9感光元件的照相设备,考虑到手机屏幕的普遍比例,笔者认为这倒是个不错的事情,下面进入我们的正文部分。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