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绘画不分家 12幅领悟摄影真谛名画

2013年02月19日 08:22   蜂鸟网   

  摄影Photography,原意就是以光作画,摄影和绘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平常我们从别人的摄影作品中学习,那么一些广为人知的名画又能为摄影师带来什么启示呢?

  1.《蒙罗丽莎》 列奥纳多·达芬奇

摄影绘画不分家 从名画中学摄影技巧

《蒙罗丽莎》

  这幅家传户晓的名画有很多地方值得摄影师学习,尤其是与拍摄对象的交流。从这个微笑中我们可以看得出画家和画中人丰富的关系。这就是每个摄影师拍摄人像照片时应该追求的,也是这幅作品能举世闻名的原因。

  2.《雅典学院》 拉斐尔

摄影绘画不分家 从名画中学摄影技巧

《雅典学院》

  很多摄影师都喜欢拍摄单独的主体:一个人,一个事物,或是一刻。这幅画作绘于一个每幅画作都至少需要半小时细味的时代。画作中同时发生着十数个故事,但当你专注于欣赏其中一个故事时却不会被其他的扰乱。当你在取景器中建构一个场景时,就正需要这种技巧。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